台湾花莲新社部落梦幻荡秋千 海天一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节目最后,带您去台湾花莲,逛一逛那里的丰滨旅游景点。

梦幻海角荡秋千、海天一色的海梯田、稻草盖的噶玛兰族茅草屋,这里是台11海线,花莲新社部落的园区一角,也是过往旅客常驻足的地方。

游客:“漂亮对啊停在这个地方有个小确幸,对啊。”

游客:“其实我们山上就有很多的茅草屋,它让我在回味小时候的回忆这样,去山上的那种回忆,所以我就特别来看。”

头戴斗笠,回收桶做的身体,手脚则以海边最多的椰子壳制成,这是公路旁最抢眼的稻草人,替农夫守护着一大片紧临太平洋的“海稻田”,绿油油的梯田,映衬着湛蓝的大海和白云,浪漫指数爆表。

小朋友:“稻草人很可爱很漂亮。”

园区人员张小姐:“就是一些稻草人啊还是什么,都是一些这边社区的老人家他们自己做的,五六月时稻海非常的漂亮。”

噶玛兰族人A ba s:“(水源)很难取得啊,都要到山上那个用水管,用水管弄下来的,不是说自己下来的,自己的田自己去弄水管。”

就连一旁烤七星鱼的摊位,都蕴藏着噶玛兰族的智慧,透过热心族人传递先人故事;当地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佐以原民风的装置艺术,都是探访当地,大自然课程的最好教材。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