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严控至两会 访民叹中共维稳开支“奢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辽宁访民姜家文,日前在北京公安部信访时遭到截返。返回丹东后,被以“防疫”名义隔离,过年后又被控制在一家宾馆。姜家文感叹当局“奢华”维稳的程度,令人感到悲愤。

2月9号,辽宁访民姜家文告诉新唐人,他被维稳控制在一家宾馆的奢华套房里,有3个人24小时轮流看守,直到中共两会结束。他痛斥当局挥霍百姓的纳税钱,却不给百姓解决问题。

辽宁访民姜家文:“我从隔离区给转到一个宾馆里头了,3个人陪着我,24小时,我们住一套间,我在里边儿,他们在外边儿,光吃住一天一千块钱都不够的,算他们工资得一千五到两千块钱一天,还要看我两个多月,从1月10号一直到两会结束,你说多少钱的费用啊,就这么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他们有的是钱挥霍,而不给你解决问题,所以说大家都不理解,关键就在这个上。”

湖北访民伍女士表示,当局就是利用访民来套取国家的财政和维稳基金。

湖北访民伍女士:“肯定要隔到3月份,又是冬奥会,又是两会。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都是这样维稳嘛。又不解决问题,他们就是用访民这个产业链来套取国家的财政和维稳基金。他们只要把自己腰包搞鼓了就行。他们能帮你解决吗,不可能,要解决你这个人可以,解决问题很难的。”

姜家文,2001年被他人伤害身体,但丹东市公检法包庇涉案嫌犯。为此,他2005年开始上访,过程中备受打压,总计被劳教5次,判刑1次,刑事拘留6次,行政拘留20多次,被关黑监狱近20次。

今年1月,公安部突然对他已上访16年的信访事项以口头方式告知终结。1月10号,姜家文到公安部讨要终结的书面材料被拒,随后遭丹东6名维稳人员强行截访

辽宁访民姜家文:“告公安的被打击报复比较残酷,教养院是他们公安随便就可以给你送去,不要任何证据或者违纪违法的行为。现在教养院没有了,送拘留所吧,也就十天,送看守所吧,还不够(条件),所以说他就这样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姜家文表示,中国至少有数百万像他这样被控制的信访人,当局奢华的维稳程度令他感到悲愤。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