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韩国上诉CAS 死磕冬奥争议赛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韩国冬奥体育代表团2月8号宣布,要把前一天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出现的“不公正判决”诉诸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韩国国内也对这场充满争议的赛事怒火中烧。本来旨在促进友谊的奥运会,却因为各种争议令中韩关系急转直下。

韩国奥体育代表团团长尹洪根:“我们会尽一切可能,按程序向CAS(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我们会尝试所有可用的方法和手段,以确保在国际冰上赛事和体育界不会再出现这种不公平的判决。”

韩国上下因为一场充满争议的赛事怒火中烧。韩国冬奥体育代表团2月8号宣布,要诉诸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前一天,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半决赛中,韩国选手黄大宪、李俊瑞分别拿下第一和第二,不过裁判在看回放后,以变道犯规为由取消两人成绩。在决赛中,率先冲过终点的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和中国选手任子威发生推挤,裁判判刘少林犯规,取消成绩,而任子威没有受罚,由原先的第二递补金牌。

韩国队和匈牙利队都在赛后提出申诉,但是被国际滑联驳回。

美国退役速滑名将贝福德(Ryan Bedford)9号在推特贴出任子威夺金的报导,并写:“我很确信国际滑联和中国有些共谋。短道的这些黑哨糟透了。”

韩国首尔市民金学哲:“国际滑联有可能也是被中国共产党所渗透了,有利益勾结。然后驳回后,要把这件事情诉诸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我作为韩国公民我也是支持韩国代表团这么去做。这地方不说理,总得找一个有说理的地方。奥运的本身是一种和平理性而且是尊重人权,但共产党搞的这些都是不公正,以大欺小的这种霸凌。”

韩国民间对这场赛事表现出强烈不满。韩国大报《中央日报》报导,韩国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因此在社交网络上对中国表现出强烈的敌意。《中央日报》9号还发表社论:“看不见奥运精神也看不见感动的北京冬奥会”,指出裁判偏袒中国选手导致反华情绪爆发,本届冬奥会或成历史上最差一届。

中韩两国网民也在网上爆发口水战。例如韩国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BTS)队长金南俊(RM)在Instagram为黄大宪加油,引来中国网民不满,骂声一片。

由于争议太大,连中共驻韩国大使馆9号都出面,发声明称,一些韩国媒体和政客将矛头指向中共当局和整个北京冬奥会,甚至煽动反华情绪,因此“不得不表示严重关切”。

金学哲:“韩国民众这种反应是长期以来对中共的所作所为深表厌恶。然后面对这种不公正对待的时候,韩国民众肯定会发声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的话,这是‘别有用心’,根本不是别有用心,这是韩国民众真正的声音,通过媒体发出来。”

而韩国外交部10号立刻回应,敦促中共使馆谨慎行事。本来应该促进友谊的奥运会,却令中韩关系急转直下。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次冬奥会因为受到外交抵制,北京丢了面子,就想在奖牌上找补回来。这个时候,中共的流氓做派就表现得比较明显。其实其他国家吃了这个亏也挺窝火,但没有韩国这么较真,所以这个短兵相接的重点就落到了中韩关系上了。”

之前冬奥会开幕式时,中共安排一名朝鲜族女子穿着韩国传统服饰,也惹怒韩国,指中共盗用他们的文化。

冬奥会的各种争议影响的恐怕还不止中韩关系。韩国将在3月9号进行总统大选,目前国内因为冬奥会对中共的反感剧增,韩国媒体认为,这可能会让选民倾向对中共强硬的候选人。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