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禁送燃料 渥太华抗议者带空桶走动反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2月10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连日来,卡车司机和支持者们继续在渥太华抗议政府的疫情限制。警方开始拘捕为抗议者提供物资的人。一些支持者带着空燃料桶四处走动,以示抗议。

抗议者Ian:“昨晚有人因搬运燃料被逮捕,柴油被没收。这是不对的,所以我们要抗议。”

渥太华警方已经加强了对抗议活动的控制,不允许向抗议者提供物资支援,并强调阻塞或协助他人阻塞街道,都可能构成刑事犯罪。目前已有23 人因运送燃料等指控而被捕。

抗议者:“警察来了,一拥而上,大展拳脚,没收了所有的燃料,并且逮捕了这些人。”

抗议者:“那边的(卡车)有一个三个孩子的家庭,他们没有燃料,让我们去送燃料。他(警察)说不,你不能给燃料,这会让他们在这里生存下去。”

一些抗议者表示,他们不会畏惧,将继续在首都坚守下去。

抗议者:“这只是一种恐惧和恐吓的武力展示,但这里没有人害怕。”

抗议组织方在近日的记者会上强调,他们一直是在和平的表达诉求。

抗议组织者塔玛拉•利奇(Tamara Lich):“现实情况是,这场自由运动的成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热爱和平、遵纪守法的普通公民。”

抗议者:“我们都是和平的,这些加拿大人只是想为自由而战。”

抗议活动的代表律师基思•威尔逊(Keith Wilson)表示,警方的行动,违反了加拿大《权利宪章》。

JCCF律师基思•威尔逊:“警方实际上向公众宣布了 ,他(们)将剥夺《权利宪章》赋予加拿大人的和平集会和言论的自由。”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