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飙升至40年高点 物价创下最高涨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美国劳工部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的通胀率比去年同期暴增7.5%,创40年来最高纪录。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比市场普遍预期的还要糟糕,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7.5%,创下1982年2月以来新高。

这已经是美国物价连续6个月攀升,其中燃料价格同比上涨了27%,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涨幅更是同比上涨了40%,食品和日用品的价格也上涨了7.4%,而这些物价的涨幅都远远超过了1月份5.7%的平均工资涨幅,显着削弱了美国的家庭购买力。

新数据出炉后,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直言,这份毁灭性的报告表明,国会和拜登政府需要谨慎行事,以免为已经危急的经济雪上加霜。

本周三,美国民调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在综合最新的全国性民调后发现,拜登的平均支持率自上任后首次跌破40%,而不认可拜登执政表现的美国人达到54.4%。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