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谷爱凌夺金引争议 中共骗取奥运荣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美国出生的滑雪选手谷爱凌,近日代表中国队在奥运夺金。中共高调宣传,煽动民族情绪,引发舆论热议。评论认为,中共为了用奥运成绩给自己贴金,不计成本大量招揽海外归化运动员,更把谷爱凌当成了政治形象宣传工具。

2月8号,18岁的中美混血女将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赛中,拿到了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女子雪上项目金牌。

赛前,谷爱凌就接受了中共最高反腐监督机构——中纪委的专访。报导内容反复强调她“心向祖国不忘根”的爱国情怀。

赛后,体育总局立即发出贺信,期待谷爱凌和其他运动员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北京市委和市政府也同时贺电,称她的夺冠激励全市人民“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对于谷爱凌在加州出生长大,接受一流的滑雪培训,长期代表美国获得多次国际比赛冠军等背景,中共则闭口不提。

谷爱凌2019年6月在国际滑雪联合会更改国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后开始代表中国参赛。虽然根据美国财政部的记录,没有证据表明她已经放弃了美国国籍。谷爱凌也一直回避外界对于她国籍的质问。

外界认为,谷爱凌归化夺金,被中共当成了政治宣传工具。中纪委专访、体育总局和北京市委的贺信,就是最好的印证。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北京不只将谷爱凌树立成新型运动员代表,事实上整个冬奥都是中共为掩盖内外交困的处境,给自己贴金的政治秀。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为了掩盖这种外交失败呢,他就想着试图通过让中国所谓的冰雪项目的运动员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来这个粉饰习近平的这个所谓太平盛世。 因此他就搞了很多,用花费重金呢, 搞了很多的这种小动作,这种违法违反体育道德,违反这个基本的良知道德的这种小动作,搞了些什么归化运动员呀,搞了一些维吾尔人的运动员啊。”

上届冬奥会上,中共代表团只获得了一枚金牌。招募海外“归化兵团”,被官方认为是迅速提高成绩的策略。

《华盛顿邮报》9号发文说,中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靠归化运动员,参加之前难以赢得奖牌的项目。

首度亮相冬奥的中国男子冰球队,归化球员就多达19名,女子冰球也招募了13名归化球员,不少人长着混血,甚至是西方面孔。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John Mac Ghlionn撰文表示,成为另一个国家的归化公民本身并没有错,但一个国家的冰球队近2/3都是归化球员时,就有必要质疑:中共是否在利用外国人才提升形象,靠欺骗手段来获得奥运会荣耀。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指出,很多冬奥冰雪项目在中国并没有任何基础。中共为了拿出成绩增加民众对专制集权的认同感,只能走归化捷径。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它去大量的去招募这些队伍的时候,而且定下了具体目标。在这个归化过程中,它其实是投入大量资金的。 它完全是不惜成本的去做这件事情。 这些人愿意来, 期望是一举多得,起码在中国获得一个好的一个这个比赛成绩的这个当中呢,有好的代言,有巨大的这个经济利益。 ”

这些归化运动员也面临“赢则自己人、输则成外人”的尴尬处境,甚至成为民粹主义的受害者。

和谷爱凌背景相似的滑冰选手朱易,就因为两度失误,泪洒赛场,被网民口诛笔伐。有人嘲笑她“丢人丢到家”,还有人批评她在谈爱国之前,先学好中文。

加拿大出生的女子冰球队守门员周嘉鹰表示,在2月6号的赛后媒体会上,她被禁止用英文回答记者问题。

为中国男子冰球队效力的史密斯(Jeremy Smith)向ESPN透露,中共为了拉拢他入队参加冬奥,明确表示不强求他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有不少分析指,中共为了金牌,有意打开《国籍法》漏洞,收揽海外体育人才,赋予他们双重国籍特权。

编辑/李明飞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