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将放宽入境管制 安省拟取消疫苗护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周六(2月12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零8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将近580万人死亡。日本计划放宽外籍人士入境限制,境加拿大安大略省计划取消疫苗护照系统 。

日本先前暂停外籍人士新申请入境的边境管制措施,到2月底期限届满后可能不再延长。

周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综合考量国内外疫情变化、各国边境管制措施,以及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科学知识后,朝向放宽边境管制进行检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之后,我们将继续考虑放宽(边境管制)。”

日本周五新增将近10万例确诊,疫情并没有趋缓的现象,不过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边境管制显得较无意义,各国放宽入境限制渐成潮流。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周五表示,将取消大多数防疫限制,包括安省的疫苗护照系统。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今天,我们计划很快将解除对所有企业的限制,这是开放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上周和昨天再次听到摩尔博士说,他现在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允许我们取消疫苗护照系统。”

这对加拿大的卡车司机车队来说,可能是一项胜利。他们已经连续两周,抗议当局规定通过美加边境的卡车司机,必须施打疫苗。

不过,福特没有给出解除疫苗护照的具体时间,强调政府将继续打击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包括在渥太华和连接美加的大使桥。

抗议者现在可能面临失去执照,和最高达 10万美元的罚款。

比利时近期的新增确诊数大幅减少,住院人数下降,重症患者也低于前几波疫情。

周五,比利时政府宣布从下周六起放宽防疫限制,包括解除小学生的口罩令,非必需的工作人员不需要每周至少四天在家工作,上街购物也不再受限于二人同行。允许夜店重新开放,不再限制同桌人数。

不过,进入室内设施仍须出示通行证,显示接种过疫苗、近期测试结果为阴性,或已感染康复。

包括法国、荷兰等国,近期也都纷纷放宽限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