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提新法案 制裁对象包括中共最高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针对中共侵犯人权行径,美国国会推出了一项新的法案,要对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所有成员进行制裁,其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与多名军委会共和党众议员2月9号提出《制裁中国共产党内专制压迫人民之官员法》,简称《制裁中共法》。

法案锁定对所有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进行制裁,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其家属。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些被制裁的榜上有名的这些中共的党员,都是中共的高官或者说是中共体制之内的名人,他们要么是在人权问题上犯过罪,要么就是为虎作伥、怂恿和支持中共在人权问题上犯罪,所以对他们进行制裁,那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美国这个议案将这些人摆上前台,使那些全国人大代表他从个人利益角度出发,他也会审慎的考虑自己跟中共的关系,自己在全国人大这个台面上的所作所为。这样对他本身有很大的约束,那么对中共是很大的打击,而且从中共内部加剧了他们的分化。”

根据法案,2000多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及其成年直系亲属将无法入境美国,也无法使用美国金融系统。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公司也同样无法与任何被制裁的个人,进行任何交易或业务。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这些人正是中共现阶段社会里边的既得利益者,他们好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都觉得中共这条船随时可能会沉,所以他们都给自己留后路。他们的后路就是把资产、把家人转去海外,然后把他们贪腐的这些资产转移到海外,这个法案如果实施的话,他们的退路等于就没有了。”

众议员罗杰斯在推特发文说:“中共必须对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拜登每天都在犹豫,要不要让中共为种族灭绝,以及奴役劳动负责,这只会让中共恶行更加猖獗。”

李元华:“这表示美国的一些政治家,他对中共人权劣迹的一个忍无可忍。虽然这个法案在现阶段如果在现任政府通过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可以表达在美国政府里边,尤其是共和党里边的议员,他们希望通过一个强有力的法案,来遏制中共这个肆无忌惮的这种人权迫害,包括对世界自由国家的那种耀武扬威,咄咄逼人。”

王赫:“这个议案出来之后,它能否得到两党的一致支持,特别是得到民主党的支持,然后顺利的通过,然后再到总统签署成为法案,这有一个过程,这里面还有很多的变数。虽然有这些因素,但是这个法案本身的提出,对中共就是当头一棒。”

众议员麦克莱恩推文说:“中国(共)是世界安全的最大威胁。制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是很合理的,将向世界表明我们已经厌倦了他们咄咄逼人和霸凌的手段。”

李元华:“因为如果美国是这样,其实我想与美国有类似的追求的一些国家会跟进的,比如像五眼联盟,甚至这次抵制冬奥的这些国家,都有可能跟进这个政策,而这些国家要普遍,全世界都采取这个政策的时候,那中共真的是就不会把海外作为他们之后享乐或子孙享乐的天堂。”

王赫:“美国对华政策的主导权在美国国会手里,所以拜登政府在这方面,国会出这个议案对拜登政府本身也是一个往前推动的作用。”

法案如果通过实施,美国总统必须对中共党代会成员及其直系成年家属进行制裁,预料将使已经跌至谷底的美中关系雪上加霜。

编辑/黄亿美 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