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四次下封杀令 逾54款中国app被禁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印度政府此前已三度禁用中国大陆多款app,如今再颁布新禁令,禁止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旗下超过54款中国app在印度上架。

2月14日,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导,了解该情况的官员透露,印度政府已颁布新的命令,禁止超过54款中国app,因它们对印度人的隐私和安全构成威胁。

这些app属于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中国科技公司。

印度电子和资讯技术部发布的最新禁令显示,禁止的原因在于,这些app将印度民众的敏感资料传送至中国等海外国家。

印度政府还要求包括Google Play等应用商店阻止这些应用程式。该官员称,目前超过54款app已经被禁止在印度的PlayStore上架。

2020年6月以来,印度已连续三次对中国app封杀,多达224款中国app被禁用

2020年6月29日、7月27日,印度先后禁用了包括海外版抖音TikTok和微信在内的106款中国app。同年9月,印度再次禁止了118款来自中国大陆的app,其中包括淘宝、支付宝、百度、优酷等。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