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竞选15日开跑 在野合推单一人选陷争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韩国总统候选人15日起将正式展开竞选活动,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向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提议,在野党根据民调合推单一候选人,但双方对推选方式仍争议不休。

原本坚持以第三势力角逐总统大位的安哲秀,13日透过影片抛出在野党候选人单一化议题,意即透过减少在野党候选人,降低选票分散风险,但安哲秀因妻子染疫、暂停当天行程,目前民调多居于领先的国民力量党方面也表示将等安哲秀重启活动后再讨论此事。

韩媒亚洲经济报导引述专家分析指出,本届大选候选人在人格魅力、领袖风范、家人等选民可能考虑因素上,几乎没有正面评价,政见也尚未出现足够亮眼的区别度,能看到的都是负面攻击,这也可能让单一化带来的变数增加,若能促成,在野党的胜算应会再提高。

不过,采检结果为阴性的安哲秀今天重回战场,舆论对于这次候选人单一化提议仍是雾里看花,最大对手、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人士认为谈成概率低,国民力量党内意见也不友善,与国民之党双方仍处于拉锯状态。

安哲秀去年在首尔市长补选时因候选人单一化退出选战,最后由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吴世勋胜出,但他这次提出比照首尔市长补选时,藉由民调决定最终候选人的作法时,国民力量党却不买账,认为民调结果可能会受到共同民主党支持者的影响。

甚至有国民力量党内人士批评,安哲秀现在的做法就像是在冬季奥运中试图夺取金牌的铜牌得主。在近期民调中,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多位居第一,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紧追在后,接下来才是安哲秀。

安哲秀的民调支持度先前一度窜高至15.1%,但若观察他的支持度变动,大概能推测支持者来自仍犹豫是否票投尹锡悦的国民力量党支持者,在国民力量党内部矛盾整顿后,安哲秀的支持度又开始回落,李在明支持度变动则较小。

根据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今天公布的民调结果,在11至12日接受调查的1005名选民中,43.5%表示支持尹锡悦,40.4%支持李在明,两人差距在误差范围内,且较同机构2月初进行的民调结果拉近。安哲秀支持度则下跌1.1个百分点,来到7.8%。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