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情人节 徜徉在世界最浪漫之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情人节去哪里庆祝好呢?看起来意大利的浪漫之都威尼斯是情侣们最爱的目的地,谁又能抵挡金箔巧克力带来的甜蜜滋味,和在古城水上泛舟的浪漫气息呢?

历史悠久的古城、迷宫般的街道、壮丽的日落,情侣们紧紧依偎坐在威尼斯传统的贡多拉船上,一边随着船身轻轻摇晃,一边欣赏着美景,真是一幅幅充满浪漫气息的画面。

世界上像威尼斯这样浪漫的地方可不多,难怪世界各地的游客会选择来这里庆祝情人节

当然,巧克力是情人节必不少的一部分。在里亚尔托桥的附近,有一家名为“维齐奥·维图”的巧克力店,里面可以说是各类巧克力,应有尽有。而且商家还会配合不同节日,手工制作特别造型的巧克力。

比如,这种长方形印有“我想你”、“我爱你”字样的巧克力。表面还涂了一层金粉,看上去很是闪亮。当然情人节最受欢迎的还是心型巧克力。

巧克力店店主玛丽安吉拉·彭佐:“巧克力令所有的感官都满意,在情人节,没有什么比一盒巧克力更能填满你的心灵和灵魂的了。”

而巧克力店中最抢手也是最珍贵的要数金箔巧克力了。在情人节前几天,糕点师轻轻地将金箔放入心形模具中,将液态巧克力倒在上面,然后冷却,制成一个小小的巧克力盒,再在里面装上小的心型巧克力,真是心意满满的一份礼物。

威尼斯的巧克力不仅美味,还富有历史内涵。因为自17世纪,巧克力最初抵达意大利时,就是在威尼斯。一开始是在咖啡店做为巧克力热饮出售,后来人们才慢慢发现它凝固成型也是如此的美味。

来看看糕点师在做什么?一个巧克力面具。原来今年的情人节正巧赶上威尼斯的嘉年华,真的是双重欢乐呀。

法国游客塞尔玛・贝克尔:“我认为这非常特别,因为有这样浪漫的氛围,有很多情侣和小餐馆。所以我认为意大利,这是情侣庆祝情人节的好地方。”

夕阳西下,运河和哥特式宫殿都被染成了橘色,情侣们徜徉在这浪漫之都中,也许他们的口袋里还装着巧克力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