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制抗争动用紧急状态法 加拿大卡车司机续坚守阵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加拿大以卡车司机为首的“自由车队”抗争行动,在总理特鲁多14日宣布动用紧急状态法(Emergencies Act)后,似乎仍无浇息迹象,15日仍有示威群众占据首都渥太华誓言“坚守阵线”。

中央社报导,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动用紧急状态法,非但没让卡车司机退却,反而让他们更坚定立场,示威者泰勒(Tyler)坐在他停在国会外的卡车旁表示:“卡车司机哪儿都不会去。”

这群卡车司机让渥太华陷入瘫痪长达2个多星期,让加拿大与美国跨境贸易大乱,全世界更掀起仿效风潮,当局至今无法终结示威活动。

2022年2月1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卡车和抗议者封锁了议会大厦附近的市中心街道。(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遭各界强烈批评无法驱离示威者后,渥太华警察局长斯隆利(Peter Sloly)昨天(14日)闪电请辞。斯隆利先前多次表示,他缺乏足够资源安全驱离群众。

加拿大“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抗争行动,起初是因不满当局下令要求往来美加两国边界的卡车司机必须接种疫苗而发起,之后演变成要求当局结束所有防疫规定,甚至还有人扬言要瓦解加拿大政府。

另一方面,联邦官员15日宣布放宽Covid-19防疫措施,完整接种的国际旅客入境时无须接受PCR筛检。

魁北克(Quebec)省也宣布加入他省行列,现在进入商店购物、到餐厅用餐或从事其他室内活动,都无须出示接种证明。

根据卫生部资料,加拿大约8成人口已完整接种疫苗,超过4成打了追加剂。

2022年2月15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的议会大厦附近,卡车司机和他们的支持者在反疫苗授权抗议活动中封锁街道。(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