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扬言制裁美国 美国会议员:请自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美国国会最近提出一项名为“制裁中共法”的法案,寻求制裁中共高层人员。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扬言,若法案通过,中共会全面报复。对此,提出法案的美国议员回应:请自便。

这项名为《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的法案,由麦克林(Lisa McClain)、罗杰斯(Mike Rogers)、和班克斯(Jim Banks)等议员在美国国会众院提出。

法案寻求制裁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党代会)所有两千多名成员及其直系亲属。被制裁者将被禁止进入美国;禁止涉足美国金融系统,不得在美国境内进行财产交易;在华经营的美国公司也不能与受制裁的个人进行任何交易或业务。

前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叫嚣,如果“制裁中共”的法案在美国国会

共同提出这项法案的众议员麦克林接受英文新唐人电视台《国会山报导》(Capitol Report)栏目专访时表示,中共的反应如此强烈,正说明国会做对了。

美国国会众议员Lisa McClain:“如果中共真想做点什么对等制裁我们,请自便。我可没有在中国投资的计划,我也没有去中国旅行的计划。是的,这戳到它(中共)的痛处了。正说明我们做对了,让中共意识到了。现在我们要给它点厉害了。”

麦克林表示,该法案的目的是施压中共,阻止其镇压新疆维吾尔人、侵扰台湾、破坏香港民主法治,以及盗窃美国公司知识产权等。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