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盏花对皮肤很好 还能消炎止痛、促伤口愈合

文/Karta Purkh Khalsa 艾琛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金盏花(Calendula)是一种常见的花园植物,除了用于装饰外,它作为食品和药草用途也有着悠久的历史。金盏花有多种健康益处,可以放入沙拉或汤料中,为你的菜肴增添美味,也可以舒缓你的喉咙疼痛或治疗你的湿疹。

埃及人把金盏花作为一种恢复活力的草药,而古希腊人则利用其金色的花瓣来装饰和调味食物。

在欧洲,金盏花长期被用作烹饪植物,它美丽的橙色花瓣为沙拉增添色彩,给人带来食欲;它有时也被添加到奶酪和黄油中,以增加颜色;它也可以用来熬煮天鹅绒质地的汤。孩子们特别喜欢金盏花的味道,而且这很适合他们的健康需求。你甚至可以喝上一小口金盏花酒。

金盏花虽然不是强效药草,但它具有消炎、抗痉挛、抗病毒、抗真菌和细菌等多种功效。它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增加胆汁流动,并帮助清洁淋巴系统。在欧洲,金盏花被认为可以舒缓情绪、安抚躁动、加强视力,甚至驱邪。用金盏花治疗头痛、黄疸病、红眼病和牙痛的历史也很悠久。

金盏花最流行的医药用途是舒缓受伤的黏膜。在南北战争期间,医生用金盏花叶子来处理战将士们的伤口。金盏花是最舒缓的草药之一。

一项对金盏花治疗伤口的研究表明,金盏花能明显促进皮肤的再生和愈合。金盏花药膏可以治疗伤口,皮疹和伴有瘙痒、灼烧和肿胀的炎症性皮肤病。将金盏花药膏涂在被蜜蜂蜇伤的部位,能减轻肿胀和疼痛。或将金盏花切碎并用水润湿,制成敷料,可用于改善烧伤、烫伤、乳头疼痛或刺痛。新鲜茎的汁液可用于消除老茧、疣和鸡眼。

为了舒缓儿童的皮肤,《婴儿和儿童的自然疗法》的作者阿维瓦-罗姆(Aviva Romm)将金盏花与鸡冠花叶(chickweed leaf)、车前草叶(plantain leaf)、紫草叶(comfrey leaf)和洋甘菊花(chamomile flower)一起使用。

对于婴儿的尿布疹,可将金盏花霜与西洋蓍草油(yarrow oil)一起使用。

使用含有金盏花与鸡冠花叶、车前草叶、紫草叶和洋甘菊花的乳液,能软化和滋润疲劳的双脚。金盏花美容霜可以软化和光滑皮肤、改善粉刺、缩小毛孔。

在南北战争期间,医生用金盏花叶子来处理战将士们的伤口。金盏花是药膏中最舒缓的草药之一。图为自制的金盏花软膏和油。(Shutterstock)

一项发表在《印度牙周病学会期刊》的研究表明,每天使用两次含金盏花的草药漱口水,可减少50%的牙菌斑。

金盏花有助于减缓胃灼热、胃炎。保加利亚一项研究对137名患者进行调查,发现紫草和金盏花的混合茶可以消除90%的患者的疼痛,改善内出血、喉咙和鼻腔炎症以及痛经。将茶水外敷可以改善结膜炎和耳痛。

200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含有金盏花的一种自然疗法草药提取物滴耳剂与治疗耳痛的麻醉滴耳剂的效果一样好。在一项来自欧洲的较早的研究中,24名患者接受了一种含有蒲公英(dandelion)、圣约翰草(Saint Johnswort)、柠檬香脂(lemon balm)、金盏花和茴香(fennel)的草药混合物治疗,95%的患者在15天内完全缓解了结肠炎症状。

草药专家表示,金盏花似乎对身体的下半身有亲和力,它与紫锥菊(echinacea)协同作用。金盏花的温和发汗作用,也有助于缩短感冒时间。对于淋巴系统,金盏花针对的是乳房和盆腔组织,它可以促进肿大、发炎的淋巴结的排出。自然疗法医生用其作为膏药来引流纤维样乳腺囊肿。

金盏花也能改善肝脏失调。它含有金盏花素,能够促进胆汁流动,帮助消化。

谁会想到这样一种漂亮的小植物,可以成为如此强大的医用药草呢?

本文原刊于Greenmedinfo,授权《英文大纪元时报》转载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