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民众狂扔汽油弹 摧毁俄罗斯装甲车(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2月26日下午,乌克兰民众在基辅郊区的临时路障上,狂扔汽油弹摧毁了俄罗斯数量装甲车,阻止俄军推进。

推特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街道一处路障点,一群乌克兰士兵和民众对迎面冲过来的一辆俄罗斯装甲车扔出大量汽油弹,瞬间将装甲车点燃,路面上一片火海。另一辆俄罗斯装甲车仓惶后退,也被汽油弹击中燃烧,不清楚装甲车里的俄罗斯士兵伤亡情况。(点击观看视频

乌克兰与俄罗斯军事力量悬殊。俄罗斯的国防开支大约是基辅的十倍,其武装部队约有 900,000 名现役人员和 200 万预备役人员,而乌克兰仅有 196,000 名和 900,000 名预备役人员。

但面对俄罗斯大军攻入,乌克兰军民顽强抵抗,许多妇女、退役老兵都拿起枪,走上战场。乌克兰国防部告诉基辅居民制造汽油弹,用来击退入侵者。

乌克兰当局要求所有18岁至60岁的男子不要离开乌克兰,仅在基辅地区就向预备役人员分发了大约18,000支带弹药的枪支。

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一名妇女和男子手持步枪,守卫在通往基辅的道路上。(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民众手持步枪守卫在通往基辅的道路上。(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的军事犯罪分子在胜利大道袭击了基辅的一个军事单位。袭击已被击退。”乌克兰武装部队26日上午在脸书( Facebook) 上发帖文说。

2022年2月26日,乌克兰军人开着装甲车行驶在基辅街道上。(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6日上午,乌克兰军人与俄罗斯士兵在基辅发生激战,乌克兰士兵在清理战场。(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6日下午,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iak)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军队在过去24小时内没有取得任何作战和战术优势,这表明乌克兰正在获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