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加强针无法上课 北加大学生提诉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根据北加州圣克拉拉大学的要求,下周四(17日)前,学生必须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加强针,学生若不遵守规定,将无法在春季学期上课。对此,已有两名学生向校方提起诉讼

根据报导,两名北加州圣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学生和加州儿童健康防御组织(Children’s Health Defense-California),正在针对校方发布的中共病毒(COVID-19)加强针疫苗规定,提起诉讼

他们表示,起诉校方的18项理由,包括侵犯学生的身体自主基本权利、干涉医患关系以及宗教信仰自由等。

原告学生Harlow Glenn:“虽然我经历了很多(不愉快),但我爱学校,我爱学习,我爱和我的朋友在一起。我和朋友在一起的任何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我只是不想因为这个(强制疫苗)而被带走。”

主修神经科学的学生格伦表示,由于疫苗造成不良反应,医生已经建议她避免再次注射。

原告学生Harlow Glenn:“我有2次针对疫苗和加强针的医疗豁免,但我们被学校拒绝了。我曾多次与学校和医生交谈过,但他们并没有让步。我已经用尽了我的选项,这是我最后的手段。”

学生德鲁克(Jackson Druker)表示,尽管他个人认同疫苗,但人们应该有选择权。

原告学生Jackson Druker:“我不认为人们应该被迫按照别人的标准生活,然后威胁要因此而毁掉或危及他们的生活。我认为这不公平。”

加州儿童健康防御组织联合创始人Alix Mayer:“这(疫苗)必须是一个选择。这是法律上的选择。疫苗是紧急使用授权使用,但强制施打是违法的。”

根据校方要求,学生和教职员必须在下周四(3月17日)前,提交加强针证明,没有提交的学生将无法参加春季课程。

原告学生Harlow Glenn:“截至昨天(3月8日),我们已经有3或4名新生加入诉讼,所以有不少人不敢说出来,担心被赶出学校或不得不离开和转学。”

本台记者为此联系了圣克拉拉大学校方,但他们拒绝发表评论。

事实上,类似诉讼也存在加州其它地区。早前也有20名学校执法人员,针对洛杉矶联合学区对员工的疫苗令,提起诉讼。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