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贺锦丽丈夫感染中共病毒 BA.2感染上升

多国将开放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周三(3月16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6,1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605万人死亡。目前Omicron亚型变异毒株BA.2,传播力较强,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一。不过,多个国家,陆续宣布开放边境。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的丈夫任德龙,周二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贺锦丽的检测呈阴性,但是出于谨慎,她没有参加周二在白宫举行的活动。

拜登总统表示,任德龙目前感觉良好。

美国总统 拜登:“正如我所说,卡马拉选择不冒险,因为她丈夫已经感染了病毒,不过我听说他感觉很好。”

贺锦丽夫妇已经完整接种疫苗,去年10月下旬还打了加强针。

据报,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传染力强,已超过全球新确诊三分之一。

中国爆发两年以来最大规模疫情;韩国单日首次新增突破40万;英国近几周确诊病例急速增加;德国感染率连续4天破纪录;奥地利病例也达到新高。此外,荷兰、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的单日确诊数也再次增加。

不过,近期多国都宣布放宽边境限制。

英国将从18日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日本21日起,放宽每天入境名额到1万人。韩国也从21日起,半年内打满两剂疫苗,或已接种第三剂的人,入境免隔离。新西兰宣布,4月12日起,完整接种疫苗的澳洲游客入境免隔离,5月还将重启边境,开放免签证国家旅客入境。

香港周三新增2.9万例确诊,增加278人死亡。第五波疫情累计确诊96万,包括2月26日到3月5日,通过快速抗原测试呈报平台的18万多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表示,疫情3月初已达顶峰。港大医学院10天前已经公布这一消息。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COVID-19检测阳性的高峰在3月3日。3月11日后,疫情达到高原期。”

受深圳疫情封城影响,棺木无法从陆路运到香港,香港殡仪业界担心,全港棺木两三天内就会用完。林郑月娥称,已要求大陆从水路加速运送棺木来港。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