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日本7.4级强震3死174人伤 东北新干线出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日本福岛县外海16日晚发生7.4级强震,日媒统计已有3人死亡174人受伤,地震海造成东北新干线出轨、仙台城墙崩塌、停电等灾情。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当地时间3月16日晚间11时36分左右发生7.4级强震,震央在福岛县外海,震源深度57公里。宫城县和福岛县测到6级强震。

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在宫城县和福岛县沿海发布海啸预警,但17日凌晨5点已取消。

报导说,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至少174人受伤,伤者最多的是宫城县91人,其次是福岛县64人。

此外,神奈川县5人受伤,岩手县4人,山形县3人,栃木县和茨城县各2人,秋田县、埼玉县和山梨县各1人。

日本民众金子(化名)告诉新唐人记者:“我们是住在东京都内,地震是发生在宫城县,离东京都内有400多公里,开始晃动得不厉害,渐渐的开始有点强烈了,书柜有点晃动。”

“我是坐在地上,还不觉得有多严重。家人有睡觉的也被晃醒了,说有点感觉头晕恶心。大约持续了5分钟左右吧。感觉没事了,赶紧看新闻,报导说宫城县是6级,东京都内是4级。”金子说。

2022年3月17日,地震导致宫城县一个音乐厅受损。(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地震导致福岛一个谷仓倒塌。(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日本福岛民众在一个避难所。(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地震导致宫城县一家餐厅受损。(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地震导致宫城县一家超市受损。(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福岛一栋房屋因地震受损。(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宫城县 一家超市因地震损毁。(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宫城县 一家超市因地震损毁。(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在地震中出轨的东北新干线山彦(Yamabiko)223号列车。(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地震导致火车在仙台站暂停,民众下车等候出租车。(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7日,地震导致福岛车站地面受损。(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6日,地震导致东京江东区停电,民众打着手电照一家超市购物。(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6日,福岛地震,一家餐厅受损。(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地震造成东北新干线山彦(Yamabiko)223号列车出轨,当时列车正行驶至福岛车站与白石藏王车站区间。车上有75名乘客、3名乘务员,所幸无人受伤。车上人员被困在车厢内约4小时后,下车步行离开。(点击观看视频

另外,位于仙台市青叶区的仙台城遗迹,城墙一角因地震崩落,大量砂石掉落至邻近路面,阻碍道路通行。强震还造成多处停水、停电,目前部分地区已恢复。(点击观看视频

日本气象厅人员17日凌晨在记者会上说,今后一周仍可能发生震度为“6强”的地震,民众应警惕房屋倒塌、滑坡和雪崩等次生灾害,尽量远离危险环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