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7.4强震酿死伤 半导体厂停电停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当地时间3月17日(周四),日本福岛外海发生规模7.4强震,目前已经解除海啸警报,日本当局周四表示,已经确认有4人死亡,至少160人受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昨晚23:36分左右(日本当地时间),震中位于福岛县沿海的地震,在宫城县和福岛县引发强烈震动,震级达到6级以上。”

根据日媒《时事通信社》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已知地震造成4人死亡、107人受伤。不仅宫城县和福岛县,东京的震感也十分明显,捷运列车里的悬挂扶手剧烈摇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未来一周内,请对6级以上的地震保持警惕,因为强震往往发生在第一次地震后的2到3天。”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也在网站上公布,地震造成超过209万户停电。进而也影响到日本半导体厂,瑞萨电子表示,正在盘查地震造成影响。环球晶则表示曾短暂断电,没有人员伤亡,设备检查无问题就恢复生产。日媒《产经新闻》报导,铠侠说明,部分半导体工厂地震当下自动关闭,确认安全会恢复运行。而索尼的半导体相关工厂没有人为损坏,正在确认对生产设备影响。

由于此次地震与11年前的“311”大地震位置接近,日本当局随即对当地核电站进行了检查,目前小纳川和福岛第二核电站没有发现异常,但已停止运作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一个涡轮机,因为地震触发了火警。

新唐人记者乔安、曾馨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