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内部公告:有近500名员工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染疫人数和死亡人数屡创新高,无线台(TVB)成娱乐圈重灾区。最近流传TVB的两个内部公告,证实有近500名员工陆续确诊,现有60名员工检测结果已呈阴性。

据“香港01”报导,TVB分别于14日和16日给内部员工发出公告。公告指,从2月中起,有近500名员工因确诊曾接受隔离,导致多部剧集停工,拍摄进度大受影响。

TVB接受传媒查询时表示,近500名确诊员工并不全是在电视城内染疫,强调员工须做好防疫措施,并且避免参加不必要的聚会。

事实上,从上月开始,港媒已陆续报导TVB旗下艺人确诊的消息。首先是曾演过《鉴证实录》的男星张松枝2月份确诊,之后的半个月里有25名艺人宣布染病。

TVB“视后”胡定欣早前受访时表示,她确诊前一直在剧组,拍戏时因为要跟对手说台词所以不能够戴口罩,口水会喷到别人脸上,为此她一直很紧张很小心。没想到,3月初就传出她确诊的消息,所幸病情并不严重,吃了中药后好了很多。

资深演员罗乐林则在上个月染病,开工前他做了快速测试,结果呈现两条线,为了安全起见,他回到家里进行自我隔离。

还有绿叶演员陈国峰,其父亲离世前查出染疫,之后他与母亲也都确诊。仍在自我隔离的他悲痛欲绝,15日在IG贴出一张愁容照,并用序号标注了他从今年1月开始遭受的5宗不幸事,包括他自己停工没收入,妻子也停工两个月,不知道什么时候复工,家里生活陷入困境,吃饭交房租都成问题。他形容自己陷入“人生低潮期”。

TVB于上个月就已经全面停工,本来计划3月20日复工,但随着确诊人数日益增多,复工之日仿佛遥遥无期。

报导指,半个月的停工已经导致TVB1,400万港币的经济损失。有员工早前透露,现在的TVB电视城简直像是一个空城,无论是录影厂、化妆室都十分安静,空无一人,对于TVB现任高层曾志伟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