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基辅外俄军部分撤走 传普京躲掩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中国很多疫病死者“死因不明”!上海现方舱医院“求生指南”;封城居民为一根葱追2公里;波音算啥,东航自己修飞机,这下傻眼了;基辅外俄军部分撤走,另有所图。

【济南封城 粮食大省居民也急着屯粮】

最近的冬奥、俄乌战争,还有上周的东航坠机,我们一直在关注,而中国大陆疫情其实也蛮严重的。

3月30日上午,因为瘟疫蔓延,山东省济南市正式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教育局命令济南市内的各个大学封校,还有历下、槐荫、天桥等九个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等,也全部改成线上教学。

与以往相同,当局的举动引得当地人心惶惶,纷纷涌入超市和菜市场抢购物资。不少刚开门营业的超市,不到两小时就被民众清空了货架。因济南市民的疯狂抢购,“济南买菜”这一词条都冲上了微博热搜。网上更传出不少当地疯狂抢购的片段。

有网友表示自己是早上8点去买菜,结果一进去就被吓着了,全是人,抢的已经不剩啥了,连排队出超市都排了一个多小时。而最先被抢空的货架是“卫生纸”。

有一位济南网友表示,疫情面前都慌了,都在屯菜,他母亲今天跑了三趟超市,不仅把冰箱都填满了,还在盆里养了五条鱼。山东是中国的蔬菜大省,人们照样担心食物供应。有大陆网友说,这是被长春和上海吓怕了,大家都早早屯菜,以防万一。

在江苏苏州,疫情虽然不严重,但是市民也都后悔没屯菜,现在菜是死贵死贵的。经历过西安封城的网友还提醒人们,能买的时候尽量多买,不能听官方喊什么物资管够,那没法信。就算有物资,可是它物资管够后面缺个逗号,应该是物资管够、钱包花透!

那济南的疫情目前有多严重呢?30日上午,济南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宣布,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而当局对外公布的,只是新增4例确诊。如果真是如此,那顶多把相关感染者的密切接触、和次密接者隔离,一般也就是比较OK的做法了。可中共的所谓“清零”思路还在作怪,所以劳师动众是在所难免啦。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一直实施极端的清零措施,有的地方只要出现零星的一例确诊就全面封控。这种极端的封控清零方式,被病毒学家认为是对动物染病后的处理方式,对人的疫情处理方式应为隔离不同程度的接触者,让染病的人在一段时间的隔离观察后恢复正常社会生活。而染病者就进行医疗护理,这样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对病患和接触者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能够准确地针对病患进行最好的医治。

可中共它偏偏不这么做,把国民当动物管控。这样极端的封城管控出现的最严重问题就是、民众“买不到菜”和“就医难”等等,带来的二次伤害非常严重。而往往这类型的民生问题,在不断有网友传短片上网求援后,不是被维稳就是石沉大海,鲜有得到切实帮助的。而中共政府在清零防疫时对民众的配套帮辅工作做得极差,在没有公信力的情况之下,很多民众就不得不想办法自救,然后自救就被维稳,恶性循环。

【上海确诊人数暴涨 方舱“居民”总结生存指南】

现在再来看看上海的情况。上海市已经是疫情的重灾区,仅3月底这一周,累积确诊病例16,494例。30日一天,上海通报感染病例5983例,为应对疫情,当局在国际博览中心、迪士尼等多个地方紧急修建方舱医院,传说要修容纳30万人的方舱医院。

而一些已经住进上海方舱的人,竟总结出了一套方舱生存指南。我记得大陆不是有首所谓儿歌,叫“方舱医院真神奇”吗?这还需要生存指南啊。这个指南先是概述了一下方舱的情况,说:方舱医院只隔离不治疗,进去了三四天也没人去测核酸,也没人给药,所以有的人要把家里的药带去。

里面虽然有热水供应,但是供应点相隔很远,还要排队打水,所以建议人们要带保温杯,越大越好。

方舱内没法洗澡,也因此不能带过多衣物,只能是保暖舒适的为主,而且得多带内衣,卫生纸,湿纸巾,消毒液之类的。

方舱里晚上也不会熄灯,所以睡觉怕灯光的,还要带眼罩。

里面厕所很脏,而饭菜是不定时供应。指南还建议人们带一些能让自己多喝水的茶饮,饮料冲剂等等。需要维C、维B营养素的最好也带上。

指南里还提到,方舱医院里,有时候情况非常恐怖,时不时还有工作人员用床单卷着死人出来,要做好心理准备。

而且在方舱隔离期间,交叉感染的情况很严重。一位上海网友表示自己曾确诊阳性,在家里没人管,自己吃药喝水熬过了最严重的那个阶段,刚退烧好转,就被转移到了方舱医院。来到方舱,又开始流鼻涕咽喉痛,而且方舱进去容易,出去可就难了。

【上海“鸳鸯火锅”防疫 居民为一根葱追2公里】

这是讲上海方舱医院谈了这么多,而面对上海的疫病扩散,当局可能想到了“一锅两吃”的办法。他们以黄浦江为界,把上海分成东、西两块进行分区管控,因此被戏称为“鸳鸯火锅”。

其中一块是浦东浦南加上周边地区,先进入封城。从28日凌晨5点开始封城核酸检测,到4月1日凌晨五点,计划是封城4天,期间筛查出感染者。而另一块浦西其实也是在变相封城,里面重点区一样是封闭管控。

上海是想先把浦东浦南筛查完之后,4月1日凌晨三点起,再换成浦西进行彻底的封城,进行浦西的全员筛查。目前计划是,直到4月5日凌晨3点,浦西才结束封城。在封城期间,全部小区封闭管理,所有民众足不出户,车辆只准进不准出。而且虽然按政府说法,上海这“鸳鸯火锅”但每一个锅只封4天,可是全面封城解除后,人们居住的小区会不会解封,还要视核酸检测情况而定。《新闻拍案惊奇

【中国无数疫病死者“死因不明” 闭环生产难救中国经济】

由于上海管控区域很大,排查要求细致,造成了管控混乱人力不足等情况。目前当局已经开始调动民兵参与管控。很多上海网友怨声载道,在网上抗议,认为民兵是不可能用来帮忙核酸检测和保供,只能是负责封控。

但奇怪的是,上海一些确诊者,拿到的却是阴性报告,工作人员说:阳性报告是不发的,只会电话通知。

而且跟其它地方类似,上海市一些小区,也没有在封控时间内供应蔬菜的完善能力,造成居民的不便。

由于连日的疫情管控,上海物价已经飙涨,买菜和抢菜问题,已经造成了很多打闹的事件了。有网友爆料,一名上海居民辛苦买到了3根葱,总价20元,途中不慎掉了一根,被另一名阿姨捡走,掉了葱的上海居民,骑自行车沿路追了2公里,终于把葱要了回来。这是一根大葱引发的“追缉”。

疫情在上海的缩影,让我们看到,面对疫情,很多人还是要自己想办法的,当局只管清零,至于你的生存条件,那是不纳入重点考量的。无论是上街买菜,还是到方舱医院隔离吃着自己的药,人们都得是自己想办法解决。

而且在中国,相当多的疫病死者,死因也要被隐瞒。英国《经济学人》开发了一个模拟中共病毒死亡率的模型分析报告,称截至2021年底,中国的真实疫病死亡数字应是170万人,这其实是相当保守的估计,据我所知远不止于此,而中共官方只公布数字4636人。

那么多死者,他们的死亡报告上的死因,很可能是被捏造的,甚至可能没有死亡报告,匆匆把人的遗体处理掉了事。

刚才讲的都是疫情本身,而中共目前的清零防疫,对中国民生经济造成的影响,其实不亚于俄乌战争对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影响。

上海作为中国主要贸易城市,目前采取的封城,会严重冲击供应链。《华尔街日报》报导。虽然一些受到政府特批的工厂可在封城期间的所谓“闭环系统”内生产,也就是让工厂的员工全天候住在工厂园区。但封城还会导致其它重要环节受阻,例如物流与仓库。上海港口使用的仓库已经关闭,货运进出受阻,中国出口目前正在下滑,而且可能还会持续数月。

从2020年初开始,病毒疫情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影响,一直没有消失,不过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正在缓解。可这时,突如其来的又一场危机,重创了世界经济。就是俄乌战事。

【基辅外俄军部分撤走 另有所图!传俄高官藏身掩体】

目前,俄罗斯的入侵行动,仍无重大进展。而且已经从原来的三面包围并企图拿下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战略部署,改为集中火力拿下乌东地区,而俄军至今也没有对基辅组织有成效的进攻。29日,俄乌会谈又在土耳其举行,俄方宣称,会缩减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契尔尼戈夫的军事活动。

的确,在29日,乌克兰武装部队透露,俄军的确有某些单元正在从基辅的前线和北部的契尔尼戈夫撤出。对此,美国五角大楼警告乌克兰,俄军在基辅前线的大幅减少,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变化,但俄军没有撤走,他们可能是在重新规划战略,应该关注俄军在乌克兰境内其它地区的动向,长远来说,俄军对基辅的威胁也没有减弱。

而目前,俄乌战争进行了34天,双方的潜在愿望,是越来越倾向于以谈判结束这场陷入泥淖的战事。俄罗斯首席谈判代表拉基米尔‧梅丁斯基说,当俄乌两国外长达到可以草拟一份和谈协议的地步时,俄罗斯将愿意让总统普京与俄罗斯总统泽伦斯基举行会面。俄方的口气依旧高傲。

而另一边有迹象表明,普京和俄罗斯高官正在核掩体内指挥战争。克林姆林宫发言人曾表示,当俄罗斯面临生存威胁时将使用核武器,普京也早已下令,要俄罗斯的核反应部队处于最高戒备状态。

荷兰一家调查性新闻网站的首席俄罗斯调查员格罗泽夫透露,之前消失了几周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是藏身于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首府“乌法”附近的一个掩体里。

他31岁的女儿克谢尼雅‧绍伊古3月24日在乌法的工作访问介绍,可作为绍伊古在核掩体里的证据。格罗泽夫表示,俄罗斯目前的一些秘密飞行任务,很多都是在往返不同的核掩体。

而他提到,普京可能是藏身在“苏尔古特”附近的一个掩体,那是在俄罗斯西部腹地的一个地方。其他一些俄罗斯高官,也都隐藏到附近的核掩体里了,这增加了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几率。俄罗斯最近已明确表示,不排除使用核武器,而这也有可能是小型的战术核武。

格罗泽夫说,如果俄罗斯有计划使用核武器,不会在发射后才躲入核掩体,会在计划前就先躲入核掩体,等待计划的实施。此前,俄罗斯政治学家索洛维透露,普京将他的家人安置在西伯利亚的一个地下城市。那是一个豪华的高科技核掩体,位于阿尔泰山脉。

核战这终究是个疯狂的想法。俄罗斯高官在战争时期藏身掩体,这本身不是什么意外的状况,就算不打核战,他们也会这么做。而普京们应该也知道,抱着核武器晃,是一种恐吓,而真的把核武器扔出去,就是自己玩完的时刻,世界绝不会容忍这种事情的发生,而俄罗斯的核武投射能力,能有多大实质威胁,这也是问题。所以,俄罗斯的核武威胁,目前阶段,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对战争另一方的心理施压。

【媒体热议东航“修飞机”纪录片 或透露空难关键原因】

那节目最后的部分,我们来看看东航空难的新消息。

在东航MU5735客机出事前,据波音公司透露,有约50架737-800NG飞机因存在Pickle Fork(拨叉)问题,要送到波音公司指定的美国南加州维修场进行专业修复,其中东航就有两架飞机存在这个问题。按照波音公司的维修排期表,等候修理的时间大概需要6个月。

东航为了图方便,其云南分公司承担了东航的波音737-800NG的Pickle Fork的维修工作。一部央视播放的,有关东航这次维修工作的5分钟纪录片,宣传了东航自己修复波音737-800NG“Pickle Fork”的过程。

由于东航空难,这个纪录片又被翻出来。有一位在南加州的,有20年维修飞机经验的技术人员Sky在看过该片后,在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说,东航团队在维修过程中暴露了很多问题。

例如,东航在解说克服技术难题时,提到他们是如何打造Pickle Fork上的一个25.43毫米的钻孔。他们没有波音公司的配套工具,自作主张采用了所谓逐级扩孔技术,在专业领域里,这是违规操作。波音公司的维修工具都是需要授权使用的,连维修方案都是需要正规授权。

Sky说,那个钻孔,每一个孔都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如果一旦有一个孔没达到要求,比如,口径打得稍微大一点。就会造成巨大隐患。东航的纪录片展示出的,就是在技术落后的情况下强行修理飞机的过程。我们知道在维修高级的汽车时,都需要原厂零件,原厂电脑进行,高科技的电脑校正,微调。修理飞机更是如此。

现在,社会各界都在期待,东航坠机的原因,能尽早真相大白。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新闻拍案惊奇》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