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清零加剧环境污染 疫情后遗症影响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地狭人稠的香港,大举兴建方舱医院,这些巨型设施被质疑将造成城市的垃圾问题,加重香港污染和垃圾掩埋问题。香港效仿中共采取全球最严格的病毒清零政策,冲击经济,信评机构日前指出,即便香港疫情趋缓,限制措施放松,却仍会留下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大幅收缩的后遗症,估计会进一步影响全年的经济增长。

港府大举兴建方舱医院,不过这些巨型设施,被质疑将造成城市的垃圾问题。

香港区议员司马文:“正在建设的检疫设施基本上没有长期用途。它们建得非常快,所以一切都不符标准。地面平整,场地平整是不标准的,它不符合我们在香港的任何特定建筑标准。放在上面的结构是临时的,所以它们的寿命很短。”

地狭人稠的香港,每天要处理超过2300吨的塑胶垃圾,而回收率只有11%,大部分的垃圾都会被送到掩埋场。在香港隔离饭店中,不论是遥控器,餐盒还是枕头等等,都以塑胶袋进行包装,产生大量的塑胶垃圾,增加香港环境负担。

香港居民:“大量的浪费,大量的被扔进,你知道的,扔进垃圾桶,而这些(塑胶垃圾)没有一个能够被回收。”

香港效仿中共采取全球最严格的病毒清零政策,不只加剧污染和垃圾填埋问题,也严重影响经济。惠誉信评日前指出,包括动态清零缺乏明确退出策略影响香港内需,以及可能受到中国疫情衍伸供应链断链外溢效应影响,即便香港疫情趋缓限制措施放松,但仍会留下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大幅收缩的后遗症,预测香港2022年经济成长率仅1%。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