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不闻不问 上海男饿死多日尸臭满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中国上海封城一个多月,人道灾难仍在继续。网曝一58岁男子疑似饿死家中多日才被发现,又等一天遗体才被拉走,导致满楼道都是尸臭。

5月4日,上海静安区长乐路一名独居女子在微博爆料,自己所住社区仍处在封控中,她住在501房,隔壁502一名独居男子被发现死在家中。

博文指,5月1日有邻居到502敲门无人回应,发觉情况不对,于是通知居委会。居委会找人打开门,发现男子已死在房门后,尸体发出强烈的恶臭,已死亡多日。

隔天5月2日,501女子碰到一名邻居,对方告诉她,昨天开门时“老人就靠在门边,手像是要开门的动作,人瘦得皮包骨,估计是饿死的”。

网页截图。

501女子本以为尸体已经抬走,没想到2日下午5点多经过时,发现502房门是半掩的,尸体还靠在门边。她受到很大的惊吓,急忙通知公安,公安却拒绝上门,声称“处理不了”,让她找居委会。她正准备给通话录音时,公安挂断了电话。

她随后联络居委会,没想到居委会联络殡仪馆时,连名字都搞错。因为殡仪馆派车需要排队等待,直到当天晚上尸体终于被抬走,整个楼道散发着浓烈的臭味。

501女子回忆,她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4月12日,当时配发第二波物资,她帮忙把一箱牛奶、一袋米抬上楼,用力敲门半小时对方才开门。4月19日敲门时,对方表示已下不了床。邻居回报居委,希望能派人关心,但没有人管。该男子被发现死亡时,派发给他的物资还放在房门外。

501女子表示,从4月2日到28日,全社区经历五次核酸检测,该男子都没有下过楼,但没有任何居委人员上门关心。她说,“哪怕派一次居委上门探问,他就不会死”。

上述爆料博文迅速被删除,但网友继续转发博文截图,并纷纷留言发泄怒火:“这居然是21世纪的上海”、“文字可以抹除,图片可以消失……但你能掌控人的记忆吗”、“去世的微博已经没了,速度之快。而去世后的尸体却可以晾在那里一天”、“在一些平行时空的表述里,44岁的上海女人还是摩登小姐姐。而在过于魔幻的现实里,58岁的男人叫做独居老人”。

还有上海网友跟贴说,自己家对面的中年人也饿死了,死前四五天没吃饭。

上海饿死人惨剧不断,但官方依然在宣传“物资丰富”,并掩盖底层民众的惨状。

日前网上热传上海一名老年打工男子在马路上拦车乞食的视频(链接),该男子拿到食物后瞬间泪目,哭诉“快饿死了”。但上海官方随即找到该男子,让他自己出镜“辟谣”,声称那天只是“喝醉酒”,“不知道干了什么”。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