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对华关税救通膨?戴琪:不排除所有工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美国贸易代表署5月3日发出公告,对301条款的两项行动,进行法定审查。被外界解读是在为取消对中惩罚性关税做铺垫。此前,贸易代表戴琪对此并未否认。

美国贸易代表署发布公告的前一天,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出席活动时被问到,是否会取消部分对中关税来降低通货膨胀。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2022.5.2):“(取消对中关税有在选项当中吗?)它们有在选项当中吗?所有工具都在选项当中。(好的。)问题是,你要怎么用它们?”

不过,戴琪也指出,美国的中期目标是改变过去的美中贸易问题。美国在应对近期的通膨挑战时,必须确保不会破坏中期目标。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2022.5.2):“无论我们部署什么样的一套工具来应对我们现在面临的(通膨)挑战。我们都必须着眼于中期部署。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首先得是有效的。其次,它不会破坏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追求的中期目标的设计和战略。”

2018年,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为了要求中共就窃取美国智慧财产和强迫美商技术转移等行径进行结构性改革,对涵盖约3,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祭出惩罚性关税。戴琪表示,关税已经促使部分以美国为市场的公司,将在中国的制造及营运据点迁往其它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