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西伯利亚野火肆虐 约200栋建筑物遭波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方当局7日表示,在莫斯科以东约 3,000 公里(1,900 英里)的克拉斯诺雅斯克(Krasnoyarsk)地区发生多起火灾,波及大约200栋建筑物。由于野火的猛烈程度,该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死伤人数不明。

据塔斯社引述联邦林业局表示,电线短路已导致350所房屋着火,而强风使情况更加恶化。

克拉斯诺雅斯克地区紧急情况部门在Telegram发文表示,克拉斯诺雅斯克的大火遍布超过16个区域,火势蔓延到约200栋建筑物、数间锯木厂和一座儿童游乐场,造成的死亡人数不详。

紧急服务部门还表示:“因风势太大,飞机无法用于灭火。”地方当局则提到,约有300名消防人员和90台救援车辆试图扑灭大火

塔斯社报导,当地卫生部表示,有17人受伤,其中11人被送往医院。

视频显示,天空被浓烟熏黑,救援人员在以木结构建筑为主的农村地区扑灭多起大火时,被强风冲击。

多年来,西伯利亚持续受到大规模野火袭击。4月间有报导指出,俄罗斯2022年的野火季节异常提前,大火袭卷西伯利亚西部、中部、南部和东部的几个广大地区。而今年野火覆盖的范围是去年同期的2倍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