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大选 小马科斯再对决人权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5月9日,菲律宾举行总统大选,据多家调查机构显示, 前独裁者马科斯的儿子小马科斯,获得过半支持率,有望顺利当选。

周一(5月9号),菲律宾选民涌向投票站,选举新总统。

菲律宾选民:“我希望今天投票的人不会被收买,你知道你给投票的人是正确的领导人。我们菲律宾人面临很多困难,我们需要更换领导层”

目前,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支持率最高,为56%,现任副总统罗布雷多(Leni Robredo)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退役拳击明星帕奎奥(Manny Pacquiao)。马科斯家族有可能时隔36年后,再次掌权。

外界分析,小马科斯善用社交媒体拉选票,他也可能会继续杜特尔特的政策,而杜特尔特的女儿则有望赢得副总统职位。

小马科斯的最大竞争者罗布雷多,虽在民调上与小马科斯有明显差距,但仍展现出较强的政治能量。她是一名前人权律师和坚定的自由主义者,承诺改善教育和福利。

总统候选人曼尼·帕奎奥:“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因为投票非常重要,这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

拳击手出身的帕奎奥, 因对穷人慷慨的捐款和承诺消除腐败等,获得一定支持。

这次大选,被认为将决定菲律宾经济复苏和未来六年民主发展,也可能重新调整与中美两国的关系,影响到亚洲局势的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