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辭職 前運輸大臣接任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英國政府星期五(10月15號)宣佈,任命運輸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接替當天宣佈辭職的國防大臣福克斯(Liam Fox),財政部經濟事務大臣格裡寧出任運輸大臣,成為內閣中的第五位女性成員。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五接受了國防部長福克斯的辭職申請,並任命運輸大臣哈蒙德接任國防部長。

(英國首相 卡梅倫)“我非常理解但遺憾福克斯的辭職決定,作為國防大臣,他做的不錯:清理了上屆政府遺留的爛攤子,領導國防部發展,特別是執行了在利比亞和阿富汗的行動。”

福克斯因為跟好友韋裡蒂(Adam Werritty)交往過密,被指責違反了專業職責。他在辭職信中為自己的失當行為,做出了道歉。

現年34歲的韋裡蒂,曾經是現年50歲的福克斯的室友,也是他婚禮的伴郎。在過去18個月中,韋裡蒂不通過安全檢查,也沒上報政府,就先後至少40次進入國防部,參加福克斯與其他官員、政要甚至商人的會議。唐寧街首相府10號曾發聲明,認為福克斯模糊了專業責任和朋友關係之間的界限,犯下了“嚴重錯誤”。為此,國防部還專門成立調查小組,但沒發現韋裡蒂得到了機密信息。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