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大臣辞职 前运输大臣接任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英国政府星期五(10月15号)宣布,任命运输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接替当天宣布辞职的国防大臣福克斯(Liam Fox),财政部经济事务大臣格里宁出任运输大臣,成为内阁中的第五位女性成员。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五接受了国防部长福克斯的辞职申请,并任命运输大臣哈蒙德接任国防部长。

(英国首相 卡梅伦)“我非常理解但遗憾福克斯的辞职决定,作为国防大臣,他做的不错:清理了上届政府遗留的烂摊子,领导国防部发展,特别是执行了在利比亚和阿富汗的行动。”

福克斯因为跟好友韦里蒂(Adam Werritty)交往过密,被指责违反了专业职责。他在辞职信中为自己的失当行为,做出了道歉。

现年34岁的韦里蒂,曾经是现年50岁的福克斯的室友,也是他婚礼的伴郎。在过去18个月中,韦里蒂不通过安全检查,也没上报政府,就先后至少40次进入国防部,参加福克斯与其他官员、政要甚至商人的会议。唐宁街首相府10号曾发声明,认为福克斯模糊了专业责任和朋友关系之间的界限,犯下了“严重错误”。为此,国防部还专门成立调查小组,但没发现韦里蒂得到了机密信息。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