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7月7日維權動態

1. 77事變78週年紀念 訪民被抓

7月7號是「七七」事變78週年紀念日,大陸一些訪民前往盧溝橋紀念,但是遭到攔截和抓捕。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當天一大早,通往抗日抗戰雕塑園的路上,就佈滿了警察和保安,有多名訪民被抓走。

2. 河北村民抗議開發商挪用資金 十多人被抓

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東馬莊村的村民集資1.3億蓋樓,卻被開發商挪用,導致樓房爛尾,7月6號,300多名村民早上到唐山市政府抗議時,遭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15人被抓捕。

3. 山東臨沂300多訪民市政府前靜坐

山東臨沂300多名上訪群眾,6號靜坐在市政府辦公大樓前,打出橫幅,要求面見當地市委書記林峰海。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靜坐的訪民一部分是臨沂市工商局的業主,他們因為採光權被侵犯,多次找到有關部門反映,但是沒有結果。另一部分是臨沂市蘭山區八湖的村民,他們要求釋放他們的村書記。據村民介紹,村書記因為抵制當地政府強徵土地、拆村民房屋,而被以「非法占有國家的土地」的罪名抓捕,目前已經被關押在臨沂看守所內8個多月。

4. 538名殘障人士聯署 籲公益人士郭彬、楊佔青

5號下午,由大陸31個省市共538位殘障人士簽名聯署的一封公開信,被寄往鄭州市和北京市及北京市海淀區的公安分局等部門,這封《從事殘障權益事業算甚麼「非法經營」?》的連署公開信,呼籲當局釋放公益人士郭彬、楊佔青。

郭彬和楊佔青是殘障權利倡導者,6月12號,被北京和鄭州的警察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非法經營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