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7月7日维权动态

1. 77事变78周年纪念 访民被抓

7月7号是“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大陆一些访民前往卢沟桥纪念,但是遭到拦截和抓捕。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当天一大早,通往抗日抗战雕塑园的路上,就布满了警察和保安,有多名访民被抓走。

2. 河北村民抗议开发商挪用资金 十多人被抓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东马庄村的村民集资1.3亿盖楼,却被开发商挪用,导致楼房烂尾,7月6号,300多名村民早上到唐山市政府抗议时,遭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5人被抓捕。

3. 山东临沂300多访民市政府前静坐

山东临沂300多名上访群众,6号静坐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前,打出横幅,要求面见当地市委书记林峰海。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静坐的访民一部分是临沂市工商局的业主,他们因为采光权被侵犯,多次找到有关部门反映,但是没有结果。另一部分是临沂市兰山区八湖的村民,他们要求释放他们的村书记。据村民介绍,村书记因为抵制当地政府强征土地、拆村民房屋,而被以“非法占有国家的土地”的罪名抓捕,目前已经被关押在临沂看守所内8个多月。

4. 538名残障人士联署 吁公益人士郭彬、杨占青

5号下午,由大陆31个省市共538位残障人士签名联署的一封公开信,被寄往郑州市和北京市及北京市海淀区的公安分局等部门,这封《从事残障权益事业算什么“非法经营”?》的连署公开信,呼吁当局释放公益人士郭彬、杨占青。

郭彬和杨占青是残障权利倡导者,6月12号,被北京和郑州的警察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非法经营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