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前 土耳其逮捕大批疑似IS分子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土耳其這個月15、16號將迎來G20峰會,土耳其警方週五(11月6日)逮捕了20名疑似伊斯蘭國IS)組織的成員,希望確保峰會期間安全無虞。

G20峰會下週末將在土耳其西南部渡假勝地安塔利亞市舉行。

為了確保G20峰會萬無一失,土耳其警方近日進行一系列的突擊行動,在全國範圍內打擊與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有關的嫌疑分子。

警方週五在安塔利亞省的三個地區同步展開行動,拘捕了20名嫌犯,將嫌犯押送到安塔利亞市的警察總部。

警方在行動中搜出與伊斯蘭國有關的資料,嫌犯中有2名俄羅斯人,另外還有2名女性。

同時,警方在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爾克機場拘留了41名疑似正準備前往加入伊斯蘭國的嫌犯。他們中有20人後來被驅逐出境,21人仍被關押。

今年七月以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據了土耳其邊境的領土,並先後發生自殺炸彈襲擊,造成1百多人死亡。

土耳其誓言要加大力度、堅持不懈的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蒲亭等多位重量級人物都將出席這次的G20峰會。土耳其警方已經派出1萬1千名警力,加強當地保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