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 土耳其逮捕大批疑似IS分子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土耳其这个月15、16号将迎来G20峰会,土耳其警方周五(11月6日)逮捕了20名疑似伊斯兰国IS)组织的成员,希望确保峰会期间安全无虞。

G20峰会下周末将在土耳其西南部渡假胜地安塔利亚市举行。

为了确保G20峰会万无一失,土耳其警方近日进行一系列的突击行动,在全国范围内打击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有关的嫌疑分子。

警方周五在安塔利亚省的三个地区同步展开行动,拘捕了20名嫌犯,将嫌犯押送到安塔利亚市的警察总部。

警方在行动中搜出与伊斯兰国有关的资料,嫌犯中有2名俄罗斯人,另外还有2名女性。

同时,警方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拘留了41名疑似正准备前往加入伊斯兰国的嫌犯。他们中有20人后来被驱逐出境,21人仍被关押。

今年七月以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据了土耳其边境的领土,并先后发生自杀炸弹袭击,造成1百多人死亡。

土耳其誓言要加大力度、坚持不懈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俄罗斯总统蒲亭等多位重量级人物都将出席这次的G20峰会。土耳其警方已经派出1万1千名警力,加强当地保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