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发共同社论 职业良知仍存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讯】一向关心农民议题的前《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就日前十多家报纸罕见的发表共同社论,敦促中共当局在两会期间提出相关废除户籍制度一事表示,这说明中国媒体人仍存在职业良知,他们希望成为人民喉舌而不是做共产党的工具。

废除户籍制度在中国民间已热议多年,由其所衍生出的很多问题也一直没有解决。前《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表示,户籍制度是一个中国的特色,更是当局违宪的行为。十多家媒体联合发出共同的讯息,可说是中共建政以来头一回。

前《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做了,就把我们的宪政政策往前推了一步,这就是他们的历史意义,至于能做成、不能做成,那肯定做不成,但他们做出来了,这就是他们的历史贡献。’

由于大陆的媒体都有行政级别,是一种行政单位,是党的部门延伸。黄良天认为,这些媒体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发声,表达了对中国最深切的关怀,令人赞赏。

前《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这13家报纸都在县处级以下,他们都具有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良知,愿意当人民的喉舌。我从这个事件看到了我们中国新闻界的希望。’

共同社论中敦促当局加速户籍改革,呼吁公民取得自由迁徙权利,并表示已到非革新不足以平息民怨,非革新不足以与时俱进的境地。该社论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认为是近20年来中国大陆平媒的罕见之举。

新唐人记者梁欣、苏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