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加強了新馬邊界的檢查

【新唐人】在美國領導的對伊拉克戰爭逼近之際,新加坡政府在与馬來西亞相鄰的邊界,加強了安全保衛工作,為的是准備防止來自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可能攻擊。

星期五(3月15日),新加坡加強了邊界檢查,作為防范措施,防止來自其穆斯林鄰國的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威脅。在戰爭陰影籠罩伊拉克之際,作為美國堅定的盟友,新加坡擔心可能會成為好戰分子的攻擊目標。

新舉措包括,徹底檢查通過這個主要檢查站的所有來自馬來西亞的汽車和摩托車,致使這處最繁忙的邊境交叉路口車行緩慢。新加坡海岸警衛隊也加強了監視,配備了新的巡邏艇,特別監控存放、運輸,或進口化學和生物制劑,防止被用于制造炸彈。新加坡內政部長黃根成星期五對議會說,這個城市國家處于仍然是被攻擊的“目標” 。

自從去年巴厘島爆炸,執行安全措施以后,靠近外國流亡者聚居地區的一些道路也已被封鎖了。新加坡民防局(SCDF) 還建立了一支240人的防化組,對付化學和生物武器的攻擊。在新建的東北方向運行的地鐵線上,有13個站修建了地下緊急淨化室。還有可容納新加坡的四分之一人口,即945,000人的防空洞。

安全專家說,入侵伊拉克,特別是在沒有聯合國的授權的情況下,將可能激發對伊斯蘭極端分子領導人的廣泛支持,對東南亞可能會進行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