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72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72期節選

===============

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節目時間了。歡迎您收看我們的節目。這次的內容有﹕

====================

丹麥的亞洲節

中醫針灸減肥有奇效

俄國汽車展

販賣蟋蟀

德國動物園里的駝鳥

下面請您欣賞。

==================

丹麥的亞洲節

丹麥舉行了斯堪的那維亞最大的亞洲節。

被稱為“亞洲形像”的節日將持續整個秋天。超過來自亞洲的450 名藝術家, 新聞工作者和知識分子將參加600個不同的活動。

丹麥外交部安排了這次“亞洲形像”活動。目的是加強歐洲和亞洲之間的了解, 合作和對話。這個節日希望超越從阿富汗到日本,蒙古到印度尼西亞的亞洲國家的國界。

在節日的開幕式上,打擊樂團山謬諾里(SamulNori) 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前為上百人表演。

為這個節日的丹麥皇家王妃阿麗克珊德拉(Alexandra)觀看了他們的表現。

阿麗克珊德拉(Alexandra)王妃在香港出生成長,并在那里工作,直到她遇見了丹麥女王的第二個儿子約阿希姆(Joachim)王子。

在開幕式其間, 阿麗克珊德拉(公主)打開了一個儲存了香港空气的" 黑匣子" 。香港學生做了所有的2500個 " 黑匣子" 。這一舉動揭開了涉及2500多個丹麥學生的"黑匣子"項目。孩子將被要求在一個黑匣子里發揮他們對亞洲的藝術創造。作品將在地方藝術博物館和畫廊里展出。

一些亞洲最紅的明星將參与當晚舉行的開幕音樂會。其中包括演員特瑞勞克-括圖(Trilok Gurtu )、印度的樂團和歌手呼和圖(Tuvanese throat-singers Huun-Huur-Tu.)

印度音樂家特瑞勞克-括圖(Trilok Gurtu )說"這些國家的團體從未同台表演過。我認為我們大家的出席是不尋常的一刻,有點象歐洲(聯盟)"。

在哥本哈根, 奧胡斯(Aarhus), 奧登塞(Odense)和一些其它丹麥城市舉行的“亞洲形像”節將持續到9月26 日。

==================

中醫針灸減肥有奇效

中醫針灸吸引全世界想減肥的肥胖病人。

從全世界來的肥胖病人被集中在中國北方的一家醫院,利用古老的針灸療法減輕體重。

這個醫療措施相對地比較容易,早上針灸,下午跳舞, 并配以均衡的飲食和建議。

針刺療法只是在最近被用于減肥,天津愛民醫院是中國最大的中醫醫院之一,并且是利用傳統中醫研究減肥的專門醫院。

傳統中醫理論認為, 肥胖者消化系統不平衡。

根据愛民減肥醫院的主任石麗冬(Shi Lidong)的理論,針刺療法可以糾正肥胖這种不平衡狀態, 促使消化功能提高效率,除去身體多余的脂肪。

醫院最令人稱贊的病例是,一個215公斤的中國肥胖病人,從2000 年6月住院,治療到2001 年9月,體重減少到90公斤 。

愛民醫院在泰國和新加坡也有診所,但許多人宁愿選擇到中國找名醫治療。

一名意大利患者路易吉-法達(Luigi Fadda)說,他太胖了,以至沒法躺下睡覺,只能整夜坐著打盹。

路易吉-法達說:" 當你開始胖起來時, 整個身體都開始增長,突然你覺得不能呼吸了。我的病是, 我的胸口開始變得太肥胖,以至影響到我的呼吸系統。 "

他開始在泰國治療,自從來到天津治療,兩個星期內減了五公斤。

醫生和營養師指出, 肥胖病經常是因為不健康飲食和生活中缺少活動, 也會導致高血壓, 心血管病, 糖尿病和相關的并發症。

從蘇格蘭來的患者史密斯先生,熱心于這种治療是因為這种療法相對地不痛。

他說:" 我認為如果能對更多的人解釋,針刺完全無害,有極大好處就更好了。并且,當用這根針時絕對沒有感覺,沒有痛苦。但不幸地是,我們西方文化描述針灸很疼痛。 "

史密斯先生在兩個星期內減重 4 公斤,但与新加坡婦女阿布( Zaidah Abu )比較不算什么,阿布入院之前的體重是150公斤 ,經四個半月治療減了60 公斤。

=================

俄國汽車展

俄國的汽車市場吸引了大批的外國汽車制造商。

8月25日莫斯科陰沉沉的天气,并沒有影響正在城市的展覽會中心里面,參加俄國第六屆國際汽車展的外國汽車制造商們的好心情。他們對俄國的汽車市場充滿了信心。

近几年來,俄國穩定的經濟成長,國民收入的提高,使得對汽車的需求量增加。俄國人希望并且能夠買新車了,對世界大的汽車制造商來說,這是一個極好的消息。

奔馳汽車市場經銷主任邁克爾說:"總的來看,俄國的經濟發展相當不錯。我覺得俄國商人喜歡德國汽車,而且不但是我們,我想我們的競爭對手也能感到其大量的需求。所以,那儿有巨大的市場潛力,我們很高興俄國人喜歡我們的產品。"

歐洲、日本和美國的汽車制造商蜂擁到俄國,希望能在被俄國國產汽車壟斷的汽車市場占有一席位置。新生的俄國中產階級似乎更偏愛外國的汽車,從歐洲的大眾,澳帝,BMW,奔馳和富豪汽車,到日本的本田,丰田,和三菱汽車,還有美國的福特和克萊斯勒汽車。

富豪汽車在俄國的市場經銷總經理亞歷山大說:"能買得起富豪汽車的人具有一定的生活水平。他們覺得有一部好車,不僅能顯示其社會地位,而且還是一個好的投資。"

圣比得堡一些俄國媒體報導說,當德國的奧帝表示要計划擴展它的經銷网時,日本的丰田開始考慮在俄國生產汽車。2002年7月,美國的福特發動机公司在俄國的第二大城市圣比得堡開了一家裝配工厂。

背負巨大債務的俄國汽車制造商面臨著高品質的外國汽車制造業這一強硬的競爭對手,對于本土的汽車制造業來說,其前景暗淡。

盡管在2002年的頭三個季度占百分之84的銷售額,已經促使俄國政府考慮在汽車進口方面增加關稅,以保護當地的厂商。

==========================

販賣蟋蟀

販賣蟋蟀成為北京附近村民高利潤的賺錢生意。

在北京臨近的一個村庄里,販賣蟋蟀成了一項大生意。

近五年來,黑水灣(Hei Shuiwan)的村民走遍了鄉村地區,捕捉售价可高達200 元人民幣($24.2美元)的蟋蟀。

17歲的王治(譯音)是村里第一個開始販賣蟋蟀的人。他在1998 年遇見一位到訪的蟋蟀貿易商后,偶然發現了此生財之道。他和他的兄弟開始了捕捉蟋蟀,經常一晚上能捉到100多只。

這對小企業家在第一年里就賺了4000 元人民幣($483.6美元) ,足夠買一輛新的摩托車。

王治說:"我一直想有輛摩托車, 但當時買不起。在近兩年里, 我用賣蟋蟀掙來的錢買了兩輛摩托車,和自己的衣服,不用再向父母要錢。 通過捕捉和賣蟋蟀 我甚至可以掙到足夠的錢來支付我一年的學費。"

每年7月, 來自天津、北京、上海和中國其它城市的買家云集這個小村庄,購買蟋蟀。

蟋蟀的价格因品种而异,可從5 元($ 0.6美元) 到200 元人民幣($24.2美元) 。而中國的平均月收入只有800 元人民幣。

王治的兄弟王軍說"沒人在我們(我的兄弟和我)之前想到捕捉蟋蟀 。在他們看見我們能掙錢之后, 許多村民開始也做了。有時你能看到許多人在附近的土墩尋找蟋蟀。 “

===================

德國動物園里的駝鳥

小駝鳥們在柏林動物園剛出生二個星期之后,就首次在電視上露面了。

駝鳥媽媽麗雅娜和波特麗夏一起孵化了36 只蛋,在7 月25 日和28日之間,共有4只小駝鳥出世了。 動物園飼養員艾倫-胡伯特 說"這是第一次我們繁殖駝鳥,不幸的是有 几個蛋打 破了" 。

据柏林的富瑞德瑞奇斯費爾德( Friedrichsfelde)動物園說,駝鳥蛋由駝鳥媽媽和駝鳥爸爸關特(Guenter)一起孵化, 大約需要42 天左右。一只駝鳥蛋的體積相當于25到30只雞蛋那么大.

在柏林8月19日的气度達到33 攝氏度(相當于91.4 華氏) , 适合溫暖气候的駝鳥,現在卻在享用動物園管理員特意為他們安裝的涼水浴。

建立于1987 年的美國駝鳥協會(簡稱AOA)是支持美國新的貿易協會產業,目標是培育駝鳥專業人才以及宣傳駝鳥產品。据他們的互聯网网站記載"駝鳥是至今世界上最大的鳥。駝鳥化石曾被發現在北非、歐洲和亞洲, 但是今天駝鳥在非洲卻成為濱臨絕种動物, 駝鳥在那里的商業養殖已經超過了100 年的歷史"

美國駝鳥協會的研究人員說:“駝鳥長到成熟之后,可以高達七到八英尺的高度和250-400 磅。這是一种對環保非常有利的動物,它比其它動物占据較少的空間而且只需要适量的食物和水。駝鳥能夠在長時間內以40 哩/時的速度奔跑。駝鳥的壽命可以長達50 – 75 歲。"

======================

觀眾朋友﹐這次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大千世界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