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一百八十九期】『中國精神衛生觀察』成立

【新唐人】十一月二十一日,一個集中外精神科醫生、律師,心理學家,其他專科的醫生和社會工作者的非政府組織『中國精神衛生觀察』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宣告成立,並舉行了新聞記者發布會。來自紐約的著名精神病和心理醫生哈普恩教授,費城的心理醫生蒙泰博士,辛辛那提的精神病和心理醫生嘉利博士,和盧陽助理教授,以及心理學博士生塔尼亞都在記者會上做了書面發言。

二千零二年八月,人權觀察與日內瓦精神病治療委員會共同發表了中國濫用精神病治療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把健康的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診斷為精神病,不符合國際精神病診斷的標準。國際醫學界普遍認為,對法輪功學員的精神迫害,嚴重損害了精神衛生事業和精神衛生工作者的聲譽。中外精神工作者應立即行動起來, 共同努力制止這場災難。

多名來自英國,俄羅斯,愛爾蘭精神病學協會的精神病和心理學醫生,給『中國精神衛生觀察』十一月二十一日的新聞記者發布會發來支持信,表示全力支持其為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所做出的努力,並願意成為『中國精神衛生觀察』的成員。

今年以來,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及一些高官在海外被起訴,後又有全球審江大聯盟的成立,隨後這個有關精神迫害的國際組織的成立表明中國民間捍衛基本人權的呼聲和行動日漸響亮。

對此熱點,主持人安娜邀請到法輪功學員以及三位精神病學領域的專業人士暨該觀察組織發起人一同來為您深入討論這個組織成立的意義和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