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泰國人哀悼第一個禽流感死亡者

【新唐人】上百人哭泣著為六歲大的儿童凱普頓-邦瑪納(Kapton Bounmanut)送葬, 這是泰國第一例被證實因感染致命的禽流感病毒而死的病人。

男孩上星期天(1月25 日)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于曼谷醫院。他的靈車由和尚和悲泣的親戚們護送著通過曼谷西邊北碧府的街道。

目前已在亞洲10 個國家發現致命的H5N1 禽流感病毒。在越南有六人感染致死,而在泰國至少有兩人死亡。根据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消息,所有受害者都是因為接触病禽而染病。

男孩的父親查姆南-邦瑪納(Chamnan Bounmanut) 說:“自從我儿子死后,很多人,包括省長和地方官員都來吊唁。官員們送給我100,000 泰銖(25,000 美元) 作為葬禮的費用。 ”

當地僧侶為年輕的受害者進行了禱告,親戚們向他致以最后的敬意,棺木上擺滿了鮮花。

政府官員決心改善目前的狀況,努力斷絕禽流感在泰國的流行,而目前的隔离區已從126個減少到96個。

在全泰國4000 個農場家禽存欄量的1億8千万只雞中,已有大約1千8 百万只被扑殺。泰國已被證實有三人感染禽流感,包括兩例死亡,并有14 個疑似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