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為活禽業者注射流感疫苗

【新唐人】香港零售市場將在星期五恢复本地活雞供應,但面對中國大陸禽感流疫情仍然緊張,港府連日來忙于注射流感疫苗和清洗市場。

香港政府与活禽畜業界開會商討后,決定星期五在零售市場恢复本地活雞供應。由于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疫情仍在擴散,醫療部門不敢怠慢,星期一起為超過六千名業有關人員免費注射流感疫苗,避免出現人、禽流感雙重感染。在一個診所,家禽業者排隊接受注射,當中大部份是老年人。首日注射的情況未見踊躍,醫院管理局說入夜前只有二百多人接受注射。

有從業員認為,今次預防注射有幫助。活家禽業從業員說:應該有用的,起碼不用染感冒。

但也有輪候者對防疫的信心不大。一人說:當然不會啦,因為我本身,我個人看法都認為這些針,專家都說這些針沒用的,我都相信專家是吧!

面對嚴峻的疫潮令業界生意大跌,他們普遍感到無奈。

香港立法會下午開會,議員檢討有關防范黑市走私肉類的措施,并關注棄置肉類引起的污染環境問題。目前,恢复從內地輸入活家禽和冰鮮家禽遙遙無期,寵物雀鳥也暫停輸入,趁著這個空檔,有關部門將在未來兩天對寵物雀鳥市場和全港的街市進行大清洗,市場余下活雞要全部屠宰。

新唐人記者梁珍、梁桂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