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准備舉行首次全國性市議會選舉

【新唐人】沙特阿拉伯今年將舉行首次全國性的市議會選舉,象征著這個君主政權國家的第一次具體的政治改革。目前准備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沙特阿拉伯今年的市議會選舉將分几步進行。第一階段的選舉將于2月10日在首都利雅得舉行,其它地區的選舉則是在今年的3月及4月。

保守的沙特阿拉伯王國在美國及民主改革派要求更大地政治參与和言論表達自由的壓力下,于大約一年前表示舉行大選。市議會選舉被稱為是沙特阿拉伯慎重響應改革呼聲的一小步,不過,首都利雅得已經掀起了選舉熱潮。在首都利雅得的主要街道上,已經可以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候選人的巨型廣告看板。

外交人士對沙特阿拉伯的選舉表示歡迎,認為是沙特阿拉伯謹慎的改革計划向前邁了一步,不過,外交人士們也表示,不清楚候選人們是否有時間在競選活動中展現其競選綱領。

第二階段的選舉將于3月在沙特阿拉伯的東部及南部舉行,最后階段的選舉則將于4月在其余的地區舉行,包括麥加(Mecca)及麥地那(Medina)古城,還有紅海港口吉達市(Jedda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