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未就女植物人案作立即裁決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簽署了強迫醫生延長一女植物人生命的緊急立法。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聯邦法院的惠特默法官也隨即听取了特麗父母的訴求,但法官沒有對這起在美國引起激烈爭論的案子做出立即裁決,也沒有暗示,何時才能對這名腦癱患者的命運做出最后決定。

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法官在听取女植物人是否重插進食管的控辯論据后,宣布休庭,但沒作出任何決定。佛羅里達州聯邦法官惠特默說,他對大腦嚴重受損的婦女斯基亞沃女士的案子不會立即做出裁決

三天前,特麗斯基亞沃的進食管被拆除。這個案子已經變得政治化。在兩個小時的听證會之后,惠特默法官沒有表示他何時會作出就是否要求醫生恢复幫助斯基亞沃女士生存的進食管的裁決。

斯基亞沃的案例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國會采取不尋常的步驟,特別通過一項法律允許法院對此案進行干涉。布什總統在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一(3/21)早些時候簽署這項法律。

斯基亞沃女士自從1990年發心臟病以來一直處于醫生所稱的“植物人狀態”。多年以來,斯基亞沃的父母和丈夫一直對是否應當維持她的生命打官司。斯基亞沃的父母認為,斯基亞沃能夠康复。而她的丈夫說,斯基亞沃曾向他表示,她不愿通過人工手段維持自己的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