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發起遊行反對人大三度釋法

【新唐人】4月24日,香港民間團體舉行集會并發起遊行,反對人大第三度釋法,參加人數超過1500人。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包括45條關注組、民主党、前線、四五行動等民間團體于4月24日下午舉行反釋法大遊行,反對人大常委會第三次釋法。遊行大約在下午四時從遮打花園開始,隊伍之中有年過花甲的老人,也有未及成年的小孩,他們大多響應主辦團體號召穿上黑色上衣,手持主辦團體提供的黑色气球,象徵「法治將死」。遊行過程中更不斷高呼:反對人大釋法、打倒共產党、結束一党專政、還政于民等口號。

香港市民說:反對人大釋法羅!反對人大胡亂釋法。

香港市民說:釋法就是中共同香港本身的那些當權者有意將香港變成像廣東省那樣一個普通城市。

在遊行之前的集會上,發起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說:即使它一意孤行要釋法,我們都要表達一個反對意見,因為要告訴它這件事情很不對,上年已釋了一次,今年又釋,這樣很容易以后又亂來釋法,所以這些不對一定要講出來,以免它再亂來。

遊行隊伍在下午五時十五分左右抵達中聯辦外,大會宣布參加人數超過1500人。之后遊行市民紛紛刺穿手上的黑色气球,寓意法治已死,接著四五行動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代表更在中聯辦門前焚燒《基本法》諷刺中央与港府知法破法。遊行民眾在代表將一個花牌送到中聯辦門前后和平散去。

港府發言人在遊行結束后仍強調釋法符合法治精神。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