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德克薩斯會見沙特王儲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沙特王儲阿卜杜拉在德克薩斯州牧場舉行了三年來的首次會晤。主要內容將是石油, 反恐和中東和平進程。

在兩人會見之前,布什說,沙特王儲明白應該把石油价格控制在合理水平。

會前,布什針對國內民眾最關心,同時也影響到布什民意支持度的油价問題向記者們發表講話說,沙特王儲十分清楚保持油价合理的重要性,還說,他將同阿卜杜拉討論沙特產油能力的問題。

預計,雙方會談的內容還將包括中東和平進程、鎮壓基地武裝分子以及沙特力爭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等議題。輿論認為這是美國總統認真對待油价居高不下問題的一個好机會。

阿卜杜拉和布什在德克薩斯牧場的這次會面早被外界視為一次棘手的峰會,原因是三年前參与911事件的多數恐怖分子都是沙特人,從那之后,美國和沙特的關系一直處于緊張狀態。

基于這一背景,這次雙方領導人交換的議題必將包括反恐怖主義合作和在中東地區傳播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