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總統拉夫桑雅尼宣布永不放棄核計划

【新唐人】伊朗前總統拉夫桑雅尼在宣布競選第三任期總統后接受記者獨家專訪,他表示,伊朗擁有核計划是伊朗全體人民的權利,他永遠都不會放棄伊朗的核計划。

拉夫桑雅尼同時表示,希望改善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系,但是華盛頓方面必須先采取一些措施。

1980年,美國大使館人員遭伊朗劫持為人質事件后,美國同伊朗中斷外交關系;2002年,布什總統將伊朗同朝鮮及薩達姆-侯賽因執政期間的伊拉克并列為” 邪惡軸心國”的一部分。

伊朗被要求放棄濃縮鈾的核計划,否則將受到聯合國的制裁。拉夫桑雅尼表示如果他當選為總統的話,核計划將是他在外交方面的當務之急。

70歲的拉夫桑雅尼從1989年到1997年,連任兩屆總統,他在上星期宣布他將再一次參与競選總統。在臨近6月17日選舉日之前的民意調查結果,他的民意支持度高過其它候選人。

許多伊朗專家認為他保守務實,和即將卸任的總統卡塔米相比,拉夫桑雅尼更有影響力同西方國家建立關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