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悼六四紀念十六周年

【新唐人】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已16年,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合會(溫支聯)特別舉辦游行及燭光晚會,以悼念無辜死難者并企盼中國加速民主化進程,平反六四

紀念活動在6月4日晚間7時開始,游行隊伍沿著固蘭胡街(Granville Street)一路走到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參加在那里舉辦的的燭光晚會。近二百名民眾參加了集會,溫支聯會長周盛康先生發表了演說,他表示許多异議人士仍在獄中、法輪功被殘酷鎮壓、媒体記者不斷遭逮捕等,這一切都說明中國的人權狀況依然嚴峻。

盡管中國經濟發展政局穩定,然而,剛從中國回來不久的石青先生講述了他在中國的所見所聞。他說:”我去年回去時才發現,有些普通老百姓一個月吃一次肉都感到奢侈。”

帶著儿子來參加燭光悼念集會的金女士接受本台記者的采訪,16年前她在香港目睹了天安門廣場上血腥的屠殺,當時就參加了100多万人大游行,很受震撼。現在她每年都帶孩子參加紀念64的活動,讓他了解那段歷史,也讓他了解父母在做是嗎。

晚會在慷慨激昂的演講与現場民眾歌聲中進行,所有民眾點燃手中蜡燭,象征「薪火相傳,不忘六四」。

新唐人記者肖楓,Patrick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