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沙蘭鎮洪災村民抗議官員延誤救援

【新唐人】黑龍江省宁安市沙蘭鎮6月10日發生罕見的山洪和土石流,据村民說,洪水中實際死亡人數可能超過200人, 其中大部分是小學生。村民指責當局延誤救援,現在又隱瞞死亡人數,一度將官員包圍,宁安市市長在群情激憤下被打傷。

黑龍江宁安市沙蘭鎮6月10日下午兩點半,突降暴雨瞬間形成洪峰,引發土石流,最高洪峰水位達兩公尺左右。受災最嚴重的沙蘭鎮中心小學,當時有351名學生正在上課,村民說,"事發時,學校曾向當地政府有關部門求救,但沒有得到立即響應。""打電話政府沒人接,打派出所派出所還沒人接,沒人管。如果那時候有人通知學校,讓學校學生馬上撤离,不也就沒這事了嗎?"

地方官員聲稱洪災造成92人死亡,而當地居民說,死亡人數可能超過兩百。村民許先生說,地方政府和開發商合作蓋樓三年來,經常放假,"政府蓋了好几年還沒蓋上,政府上班時候也不多,經常放假,一放假就是十几天,不是那么太認真,不重視。"

至于死傷為何如此慘重,村民說,學校被建在地勢最低的地方。他們當年每戶合資40元人民幣興建沙蘭鎮中心小學,本來打算建兩層,但最終因為官員貪污而只建了一層平房,"如果要是蓋二層樓,學生能上樓頂上,這回也就沒事了。"

据說,目前增派到災區的武警官兵達到一千六百人,村民表示,他們是來維護政府防范沖突的。"它是來維護他們的。"

几天來受難家屬聚集在宁安市政府前,在政府落實賠償問題前,孩子的尸体仍停留在火葬場,沒有火化。

目前,沙蘭鎮派出所所長和鎮党委書記、及小學校長已被送到牡丹江檢查院接受查處。

新唐人電視 晴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