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南部遭自殺攻擊至少60死

【新唐人】伊拉克一油車中的自殺炸彈客星期六導致巴格達南部擁擠的菜市場附近至少60人喪生,而蓋達(al Qaeda)組織警告,為了攻佔這伊拉克首都,將發動更多暴力攻擊。

伊拉克警方說,這爆炸發生在靠近卡巴拉的穆薩伊卜(Musayyib)什葉派清真寺附近,還導致82人受傷和九輛車被毀。

蓋達宣稱為此自殺爆炸行動負責,並說將發動更多暴力攻擊。蓋達在一項網站聲明中說,將有更多行動。

儘管伊拉克官員對該國的安全部隊感到樂觀,但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曾說,可能要花長達12年,才能消滅遜尼派決心推翻什葉派政府的暴亂。

就在穆薩伊卜的爆炸發生前幾小時,激進份子在別處發動攻擊,至少導致16人喪生。而在伊拉克東南部的阿馬拉(Amara),有三名英軍喪生,倫敦國防部說,這疑似路邊炸彈所致。一個默默無聞的伊拉克暴亂團體在一網路聲明中稱,他們是這攻擊背後的策劃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