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疫情兩地變九地,疫情原因傳新解

【新唐人】中國衛生部29日突然公布,成都、自貢、遂宁、瀘州、綿陽等5市均發現豬鏈球菌感染病例,截至30日中午再增宜賓和德陽2地,四川省內疫情城市已由原來資陽、內江兩地突升至9市的26個縣,累計報告豬鏈球菌感染病例共174宗,死亡累積人數增至34例。此外,除了香港前日發現一名男子感染豬鏈球菌外,廣東潮安縣周三也發現一宗病例,疫情整體呈現擴散趨勢。

雖然大陸官方公布疫情為豬鏈球菌感染并宣稱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世衛官員及港台病毒專家均表示怀疑。而30日,大陸《自由中國論談》公布了一則疫情區醫生的錄音資料:稱早在6月2日就已經發現异常死亡病例,并在病毒樣本中分离出SZ77++ A3231型埃博拉病毒。這位醫生還透露四川疾病實際上有三种疾病加一种化工污染事故,認為是一起由血液轉播為主因的鼠疫并發埃博拉病毒引起的醫療事故, 并稱還有第三种病毒非常危險,引起了各界的關注。

而北京方面為防疫情已在進京入口設置檢查站,四川則禁止外界記者入境采訪,讓四川的疫情變得更加扑朔迷离。

新唐人記者 高洁 海龍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