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疫情两地变九地,疫情原因传新解

【新唐人】中国卫生部29日突然公布,成都、自贡、遂宁、泸州、绵阳等5市均发现猪链球菌感染病例,截至30日中午再增宜宾和德阳2地,四川省内疫情城市已由原来资阳、内江两地突升至9市的26个县,累计报告猪链球菌感染病例共174宗,死亡累积人数增至34例。此外,除了香港前日发现一名男子感染猪链球菌外,广东潮安县周三也发现一宗病例,疫情整体呈现扩散趋势。

虽然大陆官方公布疫情为猪链球菌感染并宣称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世卫官员及港台病毒专家均表示怀疑。而30日,大陆《自由中国论谈》公布了一则疫情区医生的录音资料:称早在6月2日就已经发现异常死亡病例,并在病毒样本中分离出SZ77++ A3231型埃博拉病毒。这位医生还透露四川疾病实际上有三种疾病加一种化工污染事故,认为是一起由血液转播为主因的鼠疫并发埃博拉病毒引起的医疗事故, 并称还有第三种病毒非常危险,引起了各界的关注。

而北京方面为防疫情已在进京入口设置检查站,四川则禁止外界记者入境采访,让四川的疫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海龙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