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國際社會反對 伊朗啟封核設施恢复鈾加工

【新唐人】伊朗星期三(8月10 日)不理會國際間的反對,開始拆除國際原子能机构在該國的核設施貼上的封條,為該國恢复處理鈾原料的工作掃除了障礙。

伊朗說,拆除封條的時候,有國際原子能机构的檢查人員在場。

聯合國屬下國際原子能机构女發言人福萊明(Melissa Fleming )證實伊朗正在拆除封條。她說,一旦完成拆除封條的工作,有關人員將會向國際原子能机构的執行理事會通報。

聯合國原子能机构的檢查人員已經在伊斯法罕核基地設置了監察設備,監察伊朗計划恢复的鈾元素提煉工作。

這些封條是去年在伊朗同意暫停該國核計划之后貼上的,但是伊朗現在說,該國要收回這個決定。

福萊明(Melissa Fleming )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以前, 封條能夠使我們監視對核設施的中止情況。我們不必每分鐘進行監視。我們可以前來檢查是否有核行動。 貼封條是基于自愿的協議。"

与此同時,國際原子能机构執行理事會也取消了伊朗核問題會議的第二天議程,以便外交官們能夠私下閉門討論這個問題。

美國和歐盟怀疑伊朗的核計划是制造核武器的幌子,并一直敦促伊朗返回談判桌,最終放棄核計划,以換取政治讓步和經濟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