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机构討論伊朗核相關活動

【新唐人】聯合國屬下的國際原子能机构星期四(11日)將開會討論歐洲聯盟提出的草案,呼吁伊朗立即停止相關活動。

星期四,國際原子能机构將就是否采取歐盟三大國提出的草案進行討論。英國、法國、德國要求伊朗必須全面延緩所有燃料的相關活動﹐并要求國際原子能机构監察德黑蘭的執行情況。

國際原子能机构女發言人弗萊明(Melissa Fleming)表示,“一份對伊朗重新啟封伊斯法罕核基地鈾轉換設置表示嚴重關切的決議正在討論之中。該項決議要求伊朗改變其決定, 重新回复全面延緩濃縮鈾活動,包括這一項鈾轉換設施。 ”

歐盟外交官員表示,如果伊朗不遵守決議的話,將要求國際原子能机构將此事提交到安理會。

伊朗周三(8月10 日)不理會國際間的反對,開始拆除國際原子能机构在該國的核設施上貼的封條。

伊朗堅持他們需要發展核能,但西方國家則恐怕伊朗會藉此發展核武器。

美國和歐盟怀疑伊朗的核計划是制造核武器的幌子,并一直敦促伊朗返回談判桌,最終放棄核計划,以換取政治讓步和經濟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